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每天都很困?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18 19:54

文章导读

不论在上学的时候也好还是在工作的时候也好,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有的人在平时的生活中总是十分精神,从来不打瞌睡。而有的人平时生活中不仅容易瞌睡,而且整个人十分萎靡,不阳光,每次看到都困得不行。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人在生活中明明睡的很多但是依旧很困呢?

为什么每天都很困?

有的时候一周一直保持着固定的时间起床,像是学生党、工作党们都要求如此,但若是在周末休息时你会不由自主的放松,总觉得在休息时间要养足足够的精神,睡个懒觉。

但是这样做的后果是接下来的几天早晨你会感觉到疲惫,就是这种想睡又睡不着的让人烦躁、郁闷的情节。困的慌,但是因为工作、学习等又不能直接睡,也不太敢睡。

那实际上周末也应该按照平常固定的时间起床,这就像一个习惯,你冒然改变习惯的后果只是打乱了你的生活规律,多睡那一会毫无用处,你想在周末休息,不妨放松一下,可以去泡澡、去打会游戏、看会电视,中午的时候可以多睡一会嘛!

为什么每天都很困?

躺床上玩手机

躺床上玩手机不是一件好习惯,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一玩起来就没个头,这样做的后果就是第二天感觉到疲惫,毫无效率的在听课,关键是在教室里似睡非睡,既听不好课,也睡不好觉。

因为手机屏幕上发出的光会一直人体褪黑素的分泌,扰乱人体的自然生理节奏,从而造成第二天疲劳的现象。实际上主要是你玩手机玩起来就睡不着,本来可能就十一二点才睡,但是玩起手机来,等你感到困了,可能都已经天快亮了,还谈什么好好休息!

为什么每天都很困?

睡前喝酒

很多人觉得睡前饮酒有助于睡眠,或许是这样的,因为周边有很多同学聚会喝酒之后回到宿舍倒头就能睡着,那呼噜打的是震天响,即便是碰这个人他也毫无知觉。

从这方面看来饮酒还有助于睡眠。可是,这种比较深的睡眠换来的是第二天的无精打采、效率低下、头晕烦躁。

还有,如果睡前和喝比较多的酒的话,半夜容易醒来想去厕所,而且你会感觉到非常的渴,渴到喉咙、胃里火烧似得。这不是个好现象。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