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蕉跟红薯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18 19:54

文章导读

香蕉作为一种非常常见的水果,受到很多人的喜欢,但是香蕉和很多食物不可以放在一起吃,否则就可能会产生对人们不利的影响,有的还会出现食物中毒。香蕉里面富含丰富的维生素,红薯里面则含有很多糖分,多吃烤红薯还能够促进消化。那么香蕉可以跟红薯一起吃吗?下面来看一下吧。

香蕉跟红薯

一、蕉和红薯可以一起吃吗?

最好不要一起吃。

香蕉和红薯一起吃容易发生不良反应,建议不要同时食用,更不要过量食用。但发生不良情况是因人而异,也可能有的人吃了之后不会产生任何不良症状。

二、香蕉和红薯一起吃会怎么样?

引起消化不良

1、香蕉含淀粉,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E,维生素C,而红薯富含淀粉,维生素A,两种食物同时食用,容易影响肠胃消化,造成胀肚子的情况,而且还有可能伴随胃反酸现象。

2、导致慢性中毒,过量食用的话,容易造成食物在胃中长期停留,产生胃毒,严重的甚至有可能出现慢性中毒情况。

三、那么香蕉适合和什么一起吃呢?

1、香蕉+苹果: 防止铅中毒

2、香蕉+燕麦: 提高血清素含量,改善睡眠

3、香蕉+牛奶: 提高维生素B12的吸收

4、香蕉+李子:能够活血生津、清热、润肠通便

5、香蕉+花生:可提高烟酸含量,维持皮肤、消化及神经系统的健康

四、香蕉除了不适合和红薯一起搭配还有哪些呢?

1、香蕉与芦笋慎搭配,芦笋中含有钾、该等矿物质,与香蕉所含的果酸结合,会刺激肠胃,易导致恶心、呕吐、腹痛等症状。

2、香蕉与牛奶慎同食,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香蕉中含有果酸,二者相遇极易引发肠道消化不良。

3、香蕉于火腿不宜搭配,火腿含有亚硝酸盐,香蕉含有二级胺。二者同食会产生亚硝氨,虽然量小,还是尽量不搭配使用。

4、香蕉与菠萝不宜搭配,二者钾含量都比较高,大量食用会使血钾浓度增加,对患有急性或慢性肾炎、肾功能不全的人不利。

香蕉跟红薯

五、红薯和什么一起搭配好呢?

1、红薯+大米:传统的将红薯切成块,和大米一起熬成粥其实是更科学的。所以,正因为红薯含热量低,又颇具饱腹感,无论是用作主食还是副食,它都是一种良好的减肥食品。

2.红薯+芹菜相宜:可以降血压。

3.红薯+猪小排相宜:增加营养素的吸收。

4.红薯+莲子相宜:适合习惯性便秘和慢性肝炎患者。

香蕉跟红薯

六、红薯不宜和什么一起搭配呢?

1、红薯忌与柿子同吃:如果同时食用,红薯中的糖分在内发酵,会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质、果胶反应发生沉淀凝聚,产生硬块,量多严重时可使肠胃出血或造成胃溃疡。如果感觉胃部不适,一定要去医院做胃镜,看看是否有胃出血或胃溃疡。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