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爬山虎的药用价值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9 20:05

文章导读

爬山虎在我们的生活中特别的常见,这种植物大多数都没有来当做装饰植物,在夏天的时候爬山虎的叶子是绿的,等到秋天到来,爬山虎的叶子就会变成红色的,红色的爬山虎看起来要比绿色的好看的多,爬山虎的观赏价值是非常高的,除此之外,爬山虎也是一种中药,爬山虎都有哪些药用价值呢?

爬山虎的药用价值

爬山虎的功效

1、活血解毒

爬山虎性温干涩,可取爬山虎的根茎位置入药。其用法就是取50克的爬山虎药材用水煎服或者配酒服用。有祛风通络和活血解毒的效果。

2、治疗跌打损伤

爬山虎即可外敷也可内用,取适量的爬山虎根部搅碎之后沾酒敷在疼痛之处,即能消肿止痛,又能活血化瘀。常用于跌打损伤以及痈疖肿毒症状,效果非常不错。

3、祛风通络

爬山虎具有较强的祛风通络功效,常用于治疗风湿关节痛以及筋骨疼痛。

爬山虎的药用价值

4、净化空气

爬山虎不仅绿化美观,而且还能起到一种净化空气、降温、防噪音以及防尘的效果。

爬山虎的药用价值

1、治关节炎:爬山虎藤二两,山豆根二两,锦鸡儿根二两,茜草根一两。水煎服

2、治风湿性关节炎:爬山虎藤茎或根一两,石吊兰一两。炖猪爪连服三至四次。或(爬山虎)藤茎、卫矛、高粱根各一两。水煎,用黄酒冲服。

爬山虎的药用价值

3、治偏头痛、筋骨痛:爬山虎藤一两,当归三钱,川芎二钱,大枣三枚。水煎服。

4、治半身不遂:爬山虎藤五钱,锦鸡儿根二两,大血藤根五钱,千斤拔根一两,冰糖少许。水煎服。

5、治疖子、损伤:鲜爬山虎根捣烂,和酒酿拌匀敷患处;另取根五钱至一两,水煎服。

6、治便血:爬山虎藤茎、黄酒各一斤,加适量水煎,一天服四次,分两天服完。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