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向日葵花盘的药用价值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9 20:01

文章导读

相信大家在生活中都吃过向日葵吧,向日葵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而且它也可以被当做休闲小零食,我们吃向日葵的时候,一般都是选择吃向日葵的籽,而向日葵的花盘没用了就被我们扔掉了,其实向日葵的花盘也是有一定的药用价值的,那么向日葵的花盘都有哪些药用价值呢?

向日葵花盘的药用价值

临床应用

①治疗关节炎及无名肿毒

取向日葵盘(开花时采下)适量,加水煎成膏状,外敷治30余例无名肿毒、风湿性关节炎、肩关节周围炎,均有一定效果。

②治疗乳腺炎

取向日葵饼,去子,晒干切碎,炒焦,研末。用白酒或开水加糖冲服,每次3~5钱,每日3次。服第1次时,必须发汗。临床治疗122例,均获一定效果。

向日葵花盘的药用价值

③治疗肿瘤

用向日葵盘3两和凤尾草2两,水杨梅(全草)2两,水煎1~2小时成半胶冻状,口服,每天1剂,30~60剂为一疗程。治疗滋养叶肿瘤(绒毛膜上皮癌、恶性葡萄胎)3例,其中1例辅以小剂量氮芥共12毫克,均临床治愈。2例服药50~60剂后症状消失,1例连服6个月而愈,其中2例3年未见复发。

向日葵花盘的药用价值

④用于降血压

动物实验证明,葵花盘乙醇浸出液有显著的降压作用。临床试用葵花盘糖浆(每100毫升含葵花盘干粉1.5两),每次20毫升,日服三次,观察二、三期高血压病人10例,经二月后4例显效,4例改善,2例无效(系三期患者,但其中1例症状亦有改善)。有效病例均于一周内血压开始下降。未见副作用及肝功能变化。远期疗效及降压原理尚待证实。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