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纹身后可以吃消炎药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07 10:51

文章导读

都知道纹身是把皮肤的上面扎上小洞,通过这些小洞来植入颜色,达到纹身的效果,看起来像是贴在皮肤上的一样非常的完整,不过大家也需要注意,刚刚纹身后皮肤是破损的,需要等到结痂,否则很容易感染,纹身后是否能吃消炎药要听医生的指导。

纹身后可以吃消炎药吗

纹身后的皮肤护理最好听从给您纹身的艺术家的吩咐,而不要去听其它人的经验,即使他(她)身上有很多纹身,毕竟纹身艺术家是专业人士。通常情况下,纹身后的皮肤护理方法与注意事项有如下几点。

一、用温水清洗

一般5-7小时后,保鲜膜或者纱布就可以慢慢撕去。这时候,纹身伤口需要清洗干净,以免被细菌感染。仅用温热的水进行冲洗,不要用肥皂及浴液等来刺激皮肤。

纹身后可以吃消炎药吗

二、不能瘙抓

洗完后,用干净的毛巾吸干纹身伤口的水份,让其保持干燥。头几天,伤口处皮肤非常的脆弱与敏感,因此要格外的小心,切忌用手瘙抓。

三、保持湿润

有纹身艺术家建议使用凡士林抗生素软膏来保持纹身处皮肤的滋润,以免结痂太厚,而且恢复得慢。您花了那么多的钱去纹身,肯定不希望在护理时出现了状况而影响了纹身效果吧。因此,听从您的纹身艺术家的指导,选择他指定的滋润软膏。

四、滋润不能过度

这点注意事项延续第三点,指在涂滋润软膏时不能涂得太厚,要薄薄的一层。太厚了,不利于伤口的愈合。

纹身后可以吃消炎药吗

五、避免浸泡

纹身后,可以淋浴,但数周内都不能浸泡在浴缸里,或者去水池游泳。

六、远离太阳光线

大家都知道太阳光线中的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能力,纹身后的皮肤异常脆弱与敏感,因此一定要避免阳光的直射。而且,阳光还会减退纹身的颜色。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