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苔岩烧鸡腿饭好吃不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18 20:07

文章导读

海苔盐烧鸡腿饭是一种放入鸡腿和海苔做的。在肯德基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不但非常的美味,而且营养价值也是不错的,这属于一种荤素搭配的食物,受到很多人的欢迎,盐烧说明使用的是盐烧工艺,它的主要食材就是米饭和鸡腿。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海苔岩烧鸡腿饭的内容。

海苔岩烧鸡腿饭好吃不

海苔岩烧鸡腿饭好吃不

海苔:说明佐料中配有海苔(一般配米饭时以片状、丝状、粉碎状出现)

盐烧:说明是盐烧工艺

大鸡腿饭:说明主要食材是鸡腿+米饭

笔者手里这份海苔盐烧大鸡腿饭,由一只鸡腿、一份时蔬(包含五块西兰花、两片胡萝卜和两片荸荠)、一份米饭和少量海苔丝组成。一掀开盖子便能闻到浓郁的香气,而且肯德基很聪明地选择了黑色的托盘,使得这道美食在“色”、“香”两个维度都达到了很好的效果。可以说,第一印象很好。

海苔岩烧鸡腿饭好吃不

下面我们看一下称量数据:从分量上可以看出,这道海苔盐烧大鸡腿饭还是很足量的。鸡腿个头不算小,成品还有175克(考虑到烧烤加工后体积会缩小,可见原材料确实配得上大鸡腿三个字)。时蔬有近80克,刨去水分不计,时蔬分量也应在70克以上。米饭竟然有7两多(364克,每50克为一两),确实“够分量”,这三样加起来有618.2克(一斤二两还多),应该可以满足一名成人一顿饭正常的食量。

下面我们再来分析口味:大鸡腿外皮偏红,有轻微焦糖甜香气,猜测可能有广式烧腊工艺的影子。外皮烤得很干,变得很薄,这直接导致了口感的变差(外皮韧性太足,不好咀嚼,猜测和厨师操作有关,烤得时间过长,脱水严重)。

外皮上的酱汁呈深酱油色,撒有白芝麻提香。单独品尝酱汁,刚入口是浓厚的酸甜,然后是咸香的酱油味道,咽下后,舌尖和上膛会留有微弱的麻辣感觉。这种感觉基本判定不是来自于辣椒,猜测酱汁中可能有黑胡椒粉或者白胡椒粉。个人观点认为,酱汁整体的味道接近广式煲仔饭的酱油汁口味。米饭和鸡腿上浇的酱汁是一样的,海苔切丝撒在米饭上,口感和香味都比较恰当。

海苔岩烧鸡腿饭好吃不

撕开表皮,鸡腿肉上可见明显的调味料腌制痕迹,品尝发现鸡腿肉外硬内干(再次强调可能是厨师加工时间过长导致的)。鸡腿肉腌制到位,嚼起来很香,黑胡椒味道浓烈且偏辣,总体上可以说是味道很好,口感一般。搭配的时蔬种类比较丰富(热水焯熟,没有味道),西兰花、胡萝卜中规中矩,荸荠片脆甜多汁,是加分项。

评测总结:海苔盐烧大鸡腿饭味道独特,酱汁中的酸甜容易讨好食客;整体分量十足,荤素搭配合理且丰富,结合24元的售价(笔者用优惠券22元购买),还是值得尝试的。如果能在加工时更加注意火候的掌控,相信口感上能变得更好。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