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米饭杀手 手把手教你2道好吃的下饭菜!

健康 男人窝 2018-10-21 21:01

现在很多上班族每天都点外卖,一日三餐靠外卖的送货小哥活着,手机通讯录里面经常联系人除了快递小哥就是外卖小哥。外卖固然方便,但是不够健康安静,特别是一些销量特别高的店铺,像那种店铺的后厨一般是无法直视的。所以小编还是建议各位小哥哥小姐姐好好的学习一下怎么自己下厨。

米饭杀手 手把手教你2道好吃的下饭菜!

繁忙的外卖小哥们

下厨其实也是很有乐趣的哟,购买食材可以去超市,也可以去菜场。如果实在没有时间,其实也可以在APP上订新鲜蔬菜肉类和水果,直接送到你的家门口,真的是十分省事!而且自己做饭还能转换个心情,顺便还能培养一下动手操作能力。真是一举两得呀!下面小编就介绍两款家常菜的做法~都是很简单容易上手的,希望大家看完之后要自己练习哟!

米饭杀手 手把手教你2道好吃的下饭菜!

超市是一个能提升幸福感的好地方

第一道菜就是——辣子鸡翅。准备的食材有:鸡翅、植物油、干辣椒、花椒、小葱、料酒、盐、老抽、白砂糖、胡椒粉,还有姜蒜。步骤如下:1、将鸡翅洗干净,然后用刀斜着将鸡翅砍成两块。2、将鸡块放在一个比较大的碗中,在碗内加入老抽、盐、胡椒粉和料酒,用手按摩鸡块,让这些酱汁渗入鸡块的肉内,静置20分钟左右。3、将小葱、姜蒜都切成末。然后在拿出一个小碗,将一勺老抽、白砂糖、一点点盐放在碗里,用水划开。水不用很多,小半碗即可。4、将锅烧热,加入植物油,等油温差不多6、7成的时候,将腌制好了的鸡块下锅,炒至变色。5、等鸡块差不多6成熟的时候盛出,火转大,再次放入鸡块复炸。6、在另外一个锅内放一点儿油,下花椒、小葱、姜蒜,炒出香味之后,把刚刚的鸡块一起放入锅内,翻炒几下,再放下刚刚调配好的酱汁,盖上锅盖,等酱汁收汁之后即可。

米饭杀手 手把手教你2道好吃的下饭菜!

辣子鸡翅

第一道菜就是——嫩炸牛肉。准备的食材有:牛三岔(如果没有牛三岔可以选用牛里脊)、植物油、盐、胡椒粉、老抽、淀粉、孜然和一些白芝麻。步骤如下:1、将牛肉用到切成片,不要太厚。之后用水冲洗牛肉,去除血水。2、将洗好的牛肉捞出,放在一个大点的碗内。在碗里加老抽、盐和胡椒粉,用手抓。等每块肉都裹上酱汁腌制个20分钟左右。然后在加入一些淀粉,继续用手抓匀淀粉和牛肉。3、铁锅中倒入植物油,油要多。等油温烧到6、7层的时候,把牛肉倒入,记得用筷子搅动,不要让肉黏在一起了。4、牛肉炸到变色就可以了,最好再复炸一次,这样可以保证牛肉彻底熟透。5、将牛肉盛出,撒上白芝麻即可。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