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热米饭原理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17 15:26

文章导读

不管是在网上电商平台还是在超市里,大家都应该见过自热米饭这种东西吧。从自热米饭的名字就可以看出,它是通过自己加热的一种方式来达到让米饭加热的情况。但是很多人在吃自热米饭的时候,都害怕自热米饭加热方式的原理会产生有毒物质造成中毒的现象。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自热米饭的原理到底是什么吧。

​自热米饭原理

解密自热米饭发热包的成分:发明一种多用途自发热袋,主要就是利用焙烧硅藻土、铁粉、铝粉、焦炭粉、活性炭、盐组成一袋,经搓揉可发热至60℃,可用于冬季取暖、医疗热敷,加入生石灰、碳酸钠和水,温度可升至120℃用来加热饭菜或蒸煮食物,温度保持时间长20分钟降至100℃,60分钟后降至60℃。本发明用于冬季取暖热敷后的材料可以反复使用,使用后仍可以与生石灰、碳酸钠混合后,加水升温,用于加热食物。

自热米饭带有一个发热包,遇到水后在3-5秒钟内即刻升温,温度高达150℃以上,蒸汽温度达200℃,最长保温时间可达3小时,很容易将生米做成熟饭。发热过程无任何污染,而且成本低廉,但有一定的安全隐患。传统方便食品需要开水浸泡才能食用,一些特殊人群,如野外探险、旅游、部队以及民警执行任务等,如果没有开水就无法食用。自热米饭食用时不用开水,不用火电,撕开外包装,将里面自带的纯净水包倒在发热包上,水和发热包自动混合升温,将米饭和菜肴蒸熟,8-15分钟即可食用。

​自热米饭原理

教你怎么吃,自热方便米饭使用方法

自热米饭一盒,拆开包装。将自热米饭的米饭包取出。

用自带的勺子顶部划开米饭包的外包装。

这样自热米饭就拆开啦,接着我们用勺子将米饭拌开,使其松软。

将发热包放进到自热米饭底部塑料盒里,并加入一定量的矿泉水。

将米饭放回原位后等待。

​自热米饭原理

将外包装壳子盖好,等待发热包发热。

发热时有咕噜咕噜的声音,这时候注意不要用手碰以免烫伤。

最后将菜包放在自热米饭饭盒下方,对菜包也进行加热。

等完全冷却后,撕掉外壳就可以享受热腾腾的米饭啦。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