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铃薯和红薯哪个营养价值更高?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28 11:52

民以食为天,说到吃,相信大家都比较感兴趣。今天就来探讨一下,马铃薯和红薯,哪一个的营养价值更高,让大家对马铃薯和红薯多一些了解,在食用时,也可以有一个参考。

马铃薯和红薯哪个营养价值更高?

马铃薯就是平时所说的土豆,不过也有叫山药蛋、洋山芋、鬼茨菰、荷兰薯或爪哇薯的。马铃薯适应性很强,几乎在我国所有地区都能够找到它的足迹,其生长期短,产量高。马铃薯营养价值成份:每100克产品含量,热量81千卡,水分80克,蛋白质2.7克,脂肪0.3克,碳水化合物16.5克,磷48毫克,钾300毫克,铁0.5毫克,钠5毫克,维生素B1,0.07毫克,维B2,0.03毫克,维C,25毫克,食物纤维总量1.5克。马铃薯性味与功效:性味甘平,有益气健脾、消炎解毒功效。

红薯就是平时所说的番薯、地瓜。其适应性,也不弱。其营养价值成分:每100克所含量,热量124千卡,水分69克,蛋白质1.0克,脂肪0.3克,碳水化合物28.6克,磷53毫克,钾290毫克,铁0.5克,钠44毫克,维生素B1,0.07毫克,维B2,0.03毫克,维C13毫克,食物纤维总量2.4克。红薯是一种很好的瘦身食物,它含热量低,具有饱腹感。它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还可以预防大肠癌。另外红薯还有维生素A、B、C,纤维素以及钾、铁、铜等10余种微量元素,其中纤维素对肠道蠕动起良好的刺激作用,促进排泄畅通。

由此可见,红薯的营养价值比马铃薯更高一些。因此可以在平时的饮食中,适当多吃一些红薯,但是马铃薯也是不可少的。毕竟二者的功效,有很多不同之处,也都是人体所需的。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