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种人容易近视?近视怎么预防?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28 11:49

走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戴眼镜的人。现在近视的人是越来越多了,这是为什么呢?近视从何而来?

黄种人近视眼的发病率最高?

有人曾对全世界的近视眼发病情况进行了调查,研究后发现黄种人、白种人和黑种人分列发病率的一二三名,也就是黄种人近视眼的发病率是最高的!这是为什么呢?

在中国,近视眼总体的发病率为33.6%。但细分下来,青少年是近视眼的高发人群。据统计,大学生的发病率为76.74%,中学生的为55.2%,小学生的为22.78%。且近年来,患者的发病年龄越来越小,究其原因,主要与过度用眼以及使用电子产品有关。

做好这几件事可以有效预防近视

1、减少用眼

用眼过多、眼睛过于疲劳等不良的用眼习惯易导致近视。因此想要有效预防近视,平时一定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如读书、写字时,应注意坐姿的端正,同时用眼时间不宜过长,用眼30—45分钟最好休息一下。

2、平衡饮食

饮食对于预防近视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特别是均衡饮食则显得尤为重要。如果挑食偏食的人群,近视可能性会更大一些。因为挑食偏食会导致人体缺乏某些元素,如缺乏铬、钙等维生素均会影响视力。因此想要预防近视,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平衡饮食。

3、注意亮度

灯光对视力的影响也很大。不管是住家环境还是其他环境,灯光的亮度都需要特别注意。亮度不宜过暗,也不宜过亮。正常来说,不会对眼睛造成负担的最低照明度为25勒克司。因此想要预防近视,一定要注意所处环境的亮度,家中照明灯的度数也不容忽视。

近视了怎么办?

近视眼在生活中往往有许多不方便的地方,比如走在路上常常认不出人来,就算碰到熟人也因为看不清而不打招呼,从而被人认为是摆架子。但是由于眼镜戴着不是很方便,很多人还是选择不带眼镜,过着”瞎子“的生活。但是,一副适合于自己眼睛度数的眼睛对于近视眼是有很好的矫正效果的,眼镜能够纠正屈光不正, 使光线聚焦在视网膜上,从而起到矫正视力的作用,长期佩戴眼镜,会逐渐改善视力,有效降低眼睛度数。但是眼镜一定要选择符合自己眼睛度数的,不然可能不仅起不到矫正视力的作用,可能还会使眼睛的视力越来越差。

要想配一副适合自己眼睛度数的眼镜,就要采取科学的配置方法,首先要选择一家专业的眼科医院或者眼镜店,然后进行一次细致的眼部检查和一次规范的医学验光,同时,精确磨镜也是验配一副眼镜是否合格的重要过程。在生活中我们常常发现配置的眼镜和处方不一致,甚至会产生散光轴偏差、垂直偏差等现象,这些情况都会导致眼镜无法产生矫正视力的作用,还会使得佩戴者视力越来越差。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