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番茄虾球是哪个地方的菜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06 18:39

文章导读

番茄和虾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食材,由此烹饪而成的番茄虾球,更是一道具有地域色彩的美食。番茄虾球球酸甜开胃,受到很多人的喜爱。球酸甜开胃需要的食材很简单,不过做法讲究,很重视口味和口感的搭配。那么,番茄虾球是哪个地方的菜?下面咱们就来详细看看吧。

番茄虾球是哪个地方的菜

番茄虾球是一道美食,主要材料有虾仁、鸡蛋等,辅料有葱、姜、番茄酱等,是一道家常菜。番茄虾球是一道地道的鲁式甜品菜谱。

番茄虾球酸甜开胃,尤其是虾球很脆爽,入口都咯吱咯吱的。番茄虾球的做法十分讲究,重视口味和口感的搭配,是一道很讨人喜欢的小菜。

做法

烹制材料

竹节虾、葱(10g)、姜(10g)

调料

番茄沙司(30ml)、盐(5g)、糖(10g)、白胡椒粉(5g)、干淀粉(30g)、料酒(15ml)、刀唛纯正芥花籽油(300ml)

将中海虾去掉壳及头部,但尾部留下,取出沙线。

虾从背部用刀片开,不要切断,保持腹部相连,将尾部向前卷曲,从腹部中间穿过做成虾球。

将虾球放入碗中,加入盐、料酒、白胡椒粉腌制15分钟。

将腌制好的虾球沾上淀粉,放入油锅炸至金黄捞出,沥干油分。

炒锅中留少许底油中火加热,放入葱姜爆香,然后把葱姜捞出,倒入番茄沙司、盐、糖、2汤匙水翻炒均匀。

最后将炸好的虾球放入酱汁中翻炒,炒到虾球全部沾满酱汁后即可装盘。

番茄虾球是哪个地方的菜

注意事项

1、去掉的虾壳及头部不要扔掉,锅中放入200ml的油,将虾壳及头部倒入锅中,不断的翻炒,翻炒过程中不断的敲打虾头,使其头部的流出红色的油脂,炒到锅里的油全部变成红色即可,把红色的油缓缓倒出,这就是虾油,等吃馄饨的时候浇上两勺虾油,简直是味道鲜美。炸酥的虾头也是一道美味的下酒小菜。

2、配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随意选择,但不宜选择出较多的蔬菜。

3、炸虾肉要用旺火,这样原料成熟后才能外焦里嫩。

4、虾最好用母虾,这样虾的肉质鲜美才能得到充分的体现。

5、去掉的虾壳也可以用油炸,炸成金黄色就刚刚好,很补钙,可以给孩子吃,但是海鲜过敏的小孩子要慎重

番茄虾球是哪个地方的菜

品尝

尤记得,小时候最喜欢吃的蔬菜,就数番茄了。说番茄是蔬菜,却比普通蔬菜多了许多如鲜果般的芳香与酸甜,深得男女老少的欢心!而且,对于不少家庭主妇来说,有番茄在手,无论家人想吃炒、煮、凉拌、焗的菜式,都不会被难倒了。就像然然妈咪,她今天做的这道番茄虾球,集香口与酸甜于一身,难怪一上桌就被家里的两个小朋友给抢光了呢!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