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花梨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8 08:47

文章导读

中国一直都很注重一些珍贵的树木或文物的建设,因此我们有相当多的专家研究各种木材。黄花梨就是其中的一种,是一种非常昂贵的豆科植物。黄花梨也被称为黄檀木,因其缓慢的、木材固体、花纹美观,因此也被称为中国古代四大古木,也有人将它制作为手串来佩戴。那么,黄花梨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呢?

黄花梨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黄花梨降血脂血压

根据李时珍《本草纲目》描述黄花梨记载:拌和诸香,感引鹤降,与人体长期接触辟天行时气,辟斜恶气,可换气除病痛,延年益寿.”因此可见,黄花梨特有的香味可以改善空气质量、活血通经、降血压血脂的功效。只需要将黄花梨的木屑泡水喝就可,还可以止咳。

黄花梨改善睡眠

黄花梨的神秘降香气会让人上瘾,可以改善人的睡眠,做成枕头有舒筋活血的功效、也可让人心情愉悦因而改善睡眠。

黄花梨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黄花梨消炎镇痛剂

黄花梨药用部分称为花梨格或降香木,主要是黄花梨的树干和树根制成药材。该部分气味芳香,火烧后香气浓烈又油流出,加水研磨的药液可以镇各种疼痛。将它磨成粉外敷也是好的镇痛剂,心材入药可以治风湿、腰痛、吐血、心胃气痛、高血压等病症。另外它还能促进细胞增生,对恢复伤口极有好处。

黄花梨制成香料、催情剂

黄花梨是非常珍贵的木种之一,在明朝时期曾是皇家御用香料原料。降香黄檀木还是著名的催情剂,对于曾经受过性虐待的人,它的香气有着温暖的抚慰作用,可以让他们对性重新燃起兴趣,效果很神奇。

黄花梨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黄花梨美容养颜

黄花梨还有美容的功效,可以滋润皮肤、促进皮肤组织再生、增加皮肤弹性有一定的抗皱作用,因此还能美容养眼。

黄花梨驱蚊散虫

黄花梨独特的香气对驱除蚊虫有很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