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子宫肌瘤开刀后吃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8 18:22

文章导读

子宫是女性特有器官,它是孕育孩子的场所,如果子宫发生病变,就会导致女性生育问题。这当中女性子宫问题最常见的就是子宫肌瘤,它是一种长在子宫内的良性肌瘤,子宫肌瘤需要手术摘除,在手术以后,女性饮食上也要注意很多,因为有些食物会导致子宫肌瘤复发。那么子宫肌瘤开刀后吃什么呢?

子宫肌瘤开刀后吃什么

子宫肌瘤手术后第一天应该采用清流食物,可以吃些小米粥或者大米粥上面的粥皮、杏仁露、稀藕粉等,每日6-8顿。术后2-3天采用全流的饮食,可以吃些浓米汤、过箩鸡汤、蛋花汤等,逐渐补充营养。第4-5天可以过渡到厚流的饮食,例如豆腐脑、鸡蛋羹等容易吞咽的食物,可以适当加些肉泥等。术后一个星期以后可以逐渐过渡到普通食物,例如排骨蛋面,小馄饨等,然后逐渐吃上比较软的粥或者米饭,尽量少吃多餐。

子宫肌瘤开刀后吃什么

子宫肌瘤手术后饮食要定时定量,尽量少吃多餐,坚持低脂肪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等,补充维生素和铁质,常吃富有营养的干果类食物,可以帮助子宫肌瘤患者身体更快的恢复。

1、少吃或者慎吃豆类制品。尤其是黄豆和黄豆制品,因为豆类食品中的大豆异黄酮可以调节雌激素水平,也有人称其为“植物性雌激素”,能够产生类似于雌激素的作用。如果长期食用或者过量食用,都可能会造成人体内高雌激素的环境,可以诱发子宫肌瘤的生长。

2、不宜食用热性和凝血性食物。例如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虽然是有益于女性健康的补品,但是不适合子宫肌瘤手术后的患者食用。

子宫肌瘤开刀后吃什么

3、不宜食用刺激性食物。子宫肌瘤患者做完手术后,应该忌食辣椒、麻椒、生蒜以及冷冻性食物,也赢戒酒,避免这类刺激性食物妨碍子宫肌瘤患者术后的恢复。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