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感冒能不能吃薏米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17 09:08

文章导读

感冒是生活中每个人都会得的疾病,感冒是会引起鼻塞,流鼻涕,咳嗽等症状的,得了感冒整个人都会不舒服。人们平常感冒往往并不是很在意,想要感冒好得快一些,还是有许多注意的地方。感冒了不能吃辣味,油炸的食物,感冒时还应该多喝热水,这样对感冒有治疗作用。薏米的除湿效果是很好的,感冒了可以吃吗?

感冒能不能吃薏米

1)空气流通

最好在早中晚各开窗通风三次,每次15分钟为宜,既保持了室内空气清新,又抑制了细菌的滋生。晚上睡觉的时候一定要关窗,夜晚温度低,冷风侵袭很容易引起哮喘等疾病的发作。

2)适度锻炼

天气凉快之后,随着体感舒适度的提高,运动的人也多了起来。登山、步行、打太极都是耐寒锻炼的项目,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

感冒能不能吃薏米

3)规律作息

很多人在夏天睡得晚,作息不规律,若延续到秋季,容易造成抵抗力下降。所以在季节交替期要保证规律的作息和生活节律,早点上床睡觉,适当延长睡眠时间,同时多喝水。

4)均衡营养

天气转凉后,人们会食欲大增,在干燥季节多吃些滋阴润肺多酸的食物很好,如银耳、梨、藕、葡萄、苹果等,少吃辛辣食物,适当“贴膘秋”。

感冒能不能吃薏米

如果,你做了万全措施,还总是感冒,那就是身体的免疫力跟不上哦,此时不妨随身携带,由薏苡仁、芡实、茯苓、山药、决明子5味药食同源食材与武夷红茶深度发酵,萃取而成,有空的时候泡一泡,润肺生津,预防呼吸道疾病,关键还养生。薏米性凉,所以服用之后会令身体出现冷虚的情况。建议体质虚寒的人群最好不要长期服用,而且怀孕期间的女性以及月经期间的女性也最好不要服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