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肠胃上火感冒的症状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06 09:44

文章导读

肠胃上火感冒即胃肠型感冒,胃肠型感冒的症状跟胃肠炎有很大的相似,有些患者没有经验,很容易发生混淆,错误的进行治疗。因此,正确的认识肠胃上火感冒的症状还是很重要的,对症进行治疗才能康复。那么,肠胃上火感冒的症状有哪些?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肠胃上火感冒的症状

胃肠型感冒的发病诱因主要是来自外部刺激等因素,天气冷暖变化时发生较多。这是由于冷空气对肠胃刺激,再加上生活习惯不正常,不良饮食等。胃肠型感冒和胃肠炎不一样,主要区别在于,急性胃肠炎患者以前常有不洁饮食史,恶心、呕吐较为剧烈,呕吐物常有刺激性气味,但一般没有发热症状。而许多人在胃肠型感冒发病的起初,常把它误当作急性胃肠炎来治疗。

临床表现

“胃肠感冒”最常见的原因是病毒菌的感染及饮食的过敏反应。细菌及病毒在喉部侵入发炎后,即会顺着唾液被吞入胃肠中引起胃肠的不适。其表现症状如下:

1.呕吐

胃部因病媒菌或其他毒性物质进入,导致胃体肌肉受刺激收缩,将胃内容物排出体外。

2.腹泻

主要为胃肠受到刺激而分泌物大量增加,影响吸收功能,造成肠腔内的水分过多,外加肠蠕动也增加,所以排出的大便都是稀便。

3.腹痛

因肠蠕动较正常时加倍增快而感觉到疼痛,或是肠壁上的黏膜因发炎而红肿痛。

肠胃上火感冒的症状

1.休息

治疗以休息为主,一方面患者要多休息减少体力消耗,增强机体同疾病作斗争的力量。另一方面,还要让胃肠充分休息。

2.对症治疗

主要以补液、止泻、维持电解质平衡为主。若已经出现脱水症状则可对其进行静脉补液治疗。若禁食禁水后仍有反复呕吐者需进一步予以护胃、止吐等对症治疗。腹泻严重者可服用止泻药物。对其发热等感冒症状也应该予以退热、物理降温等对症支持治疗。

2.中药

使用藿香正气片和藿香正气水效果较好。对于患胃肠型感冒的小儿,可以同时服用一些消食导滞的解表的中药,如藿香正气丸、加味保和丸、珠珀猴枣散等。如果患儿腹胀腹痛、呕吐严重,可先服用四磨汤口服液止吐消食,大约半小时后再服用其他药物,这样效果会更好。

肠胃上火感冒的症状

3.食物治疗

正常情况下一周左右的节食不会有营养不足的顾虑。还可以借鉴一些患者的体会:适当采用饥饿疗法,但要多补充水分,最好给患者多喝一点盐糖水,每天至少应保证500毫升。另外,也可以通过食物治疗和预防,生姜性温热,尽量生食,避免煎炸。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