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草籽的营养价值与功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8 08:50

文章导读

草籽是中医经常用到的一种植物,草籽入药不仅可以清热解毒,还能缓解咳嗽。但是任何食物都不能过量,如果草籽使用过量的话,可能会对身体产生副作用,不利于身体的健康,所以我们需要控制草籽的摄入量,这样既能让它起到效果,同时减少副作用的发生。那么,桃子的营养价值和功效有哪些呢?

草籽的营养价值与功效

1、指甲花籽的药用价值

指甲花籽味苦,辛,性质温和有小毒,能入脾经和肝经,败毒抗癌和散淤消肿以及破血散结等都是它的药用功效,平时它能用于女性经闭,以及积块和骨鲠不下等多种疾病的治疗,治疗功效特别明显。

2、指甲花籽能催生

生活中女性出现难产时可以用指甲花籽进行催行,使用时可以取指甲花籽二钱研成粉末,用水送服,外面则用蓖麻子捣碎以后外敷脚心,内外用治能起到良好的催生作用。另外指甲花籽还能治胎衣不下,治疗时可以把指甲花籽炒黄研成细末,用黄酒送服。

草籽的营养价值与功效

3、指甲花籽能治跌打损伤

指甲花籽能消肿止痛,也能活血化瘀,平时可以用于人类的跌打肿痛的治疗,治疗时可以把指甲花籽与沉香各取五分研成细末,再用开水冲调以后服下。另外指甲花籽还能治噎食不下,治疗时可以把指甲花籽用白酒浸泡三天,泡好以后取出晒干,研成细末,制成绿豆大的药丸,用温酒送服每次八粒就可以。

草籽的营养价值与功效

车前草籽是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草籽,它也是一种中药材,含有多种功效出色的药用成分,它入药以后味甘而寒,能利水清热也能明目化痰,平时可以用于人类小便不利和淋浊以及带下与尿血还有身体浮肿等多种不良症状的治疗,功效十分明显,另外它的研碎以后外用,对皮肤溃疡也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