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别山土蜂蜜有什么好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8 19:18

文章导读

蜂蜜是是很受人们喜爱的一种食品,不仅因为其口感香甜美味,还因为其对人体有许多的好处,比如美容养颜、润肠通便以及改善睡眠、提高人体免疫力等等。而说起蜂蜜就免不了要介绍一下大别山土蜂蜜,其相比于普通的蜂蜜,质量是要更好的,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大别山土蜂蜜有什么好处。

大别山土蜂蜜有什么好处

首先,酿造土蜂蜜和普通蜂蜜的蜜蜂就有所不同,土蜂蜜是我们中华本土的蜜蜂——中蜂采集生产的蜜,产量极低,市面上很难见到;而普通蜂蜜则是由西方引进的意蜂采集的单花蜜,产量偏高,占了蜂蜜市场的主要份额。

由于土蜂在采集酿造花蜜的阶段中,没有经过人工干预,酿制周期长,并可能会混有花粉、蜂胶、蜂蜡等,与普通蜂蜜的成分单一不同,所以土蜂蜜的颜色比较深,呈金黄色和深红色者居多,但色泽晶亮,混而不浊。还会根据季节变化而产生细腻柔软的结晶颗粒,但不会影响品质和口感。

大别山土蜂蜜有什么好处

好处:

1、抗疲劳

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以很快被吸收利用,改善血液的营状况。人体疲劳时服用蜂蜜,15分钟就可明显消除疲劳症状。

脑力劳动者和熬夜的人,冲服蜂蜜水可使精力充沛。运动员在赛前15分钟服用蜂蜜,可帮助提高体能。

2、改善睡眠

蜂蜜可缓解神经紧张,促进睡眠,并有一定的止痛作用。蜂蜜中的葡萄糖、维生素、镁、磷、钙等能够调节神经系统,促进睡眠。

神经衰弱者,每晚睡前一匙蜂蜜,可以改善睡眠。采自苹果花的苹果蜜的镇静功能较为突出。

大别山土蜂蜜有什么好处

3、通便润肠

经常早晨喝蜂蜜水的朋友会发现,基本每天都会厕所便一次,非常规律,会形成一种习惯,这样每天排毒非常及时。清晨起来一杯温开水,再加一点蜂蜜水,有利于清理肠胃,有助于排除体内垃圾。

对于便秘者和老年人来说,蜂蜜润肠通便效果是非常明显的。

4、保肝作用

蜂蜜对肝脏的有保护作用,能为肝脏的代谢活动提供能量准备,能刺激肝组织再生,起到修复损伤的作用。

慢性肝炎和肝功能不良者,可常吃蜂蜜,以改善肝功能,嗜酒人群保肝效果尤为明显。

5、促进长寿

前苏联学者曾调查了200多名百岁以上的老人,其中有143人为养蜂人,证实他们长寿与常吃蜂蜜有关。蜂蜜促进长寿的机制较复杂,是对人体的综合调理,而非简单地作用于某个器官。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