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避免孕期高血糖?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05 20:02

首先,女性在孕前身体检查时就需要关注血糖情况。对于孕前血糖偏高的女性需要合理调整饮食,保持血糖的正常范围。受孕后,定期监测空腹血糖变化,特别是35岁以上的高龄孕妇。

其次,怀孕后虽然是重点保护对象,但是也不能每天都窝着不动,怀孕后建议每天适当进行有氧运动,根据怀孕期间的自身情况,怀孕月份大小等,合理选择适当的运动方式。

再次,怀孕期间要注意饮食的调节,很多老人的观点是怀孕后一定要多吃肉,多吃高蛋白食物,导致孕期的体重增长过快,引起肥胖,如此导致血糖明显升高,导致妊娠期糖尿病。其实孕期主要是营养均衡,适当补充胎儿发育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孕妇可以随时按照自己的体型调整食物结构比例及热量;少食多餐,最好分3大餐,3小餐;少吃糖分高的水果;蔬菜每天400-500克,其中有色蔬菜不少于50%。适当少吃甜食,有些含糖较多的水果,可以吃,但是不能吃太多,否则怀孕七个月后也容易高血糖。

怀孕期间准妈妈如果第一次检测出血糖超标后,不要过于恐慌,一定要在医生的建议下控制饮食,让孕期的体重在正常的生长速度范围内。孕晚期可以适当控制一下饮食总体热量。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