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杭州马拉松上百人体检造假 马拉松有哪些风险?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05 20:00

最近,杭州马拉松的赛前工作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其抽签结果已于9月13日公布,目前正是进行体检报告审核阶段。但却有消息称,有部分杭马参赛者伪造了上海某医院的体检报告并提交给了杭马组委会,而医院从未接待过这部分跑友。

杭州马拉松医疗审查组负责人、美国心脏协会主任导师李永生表示,“目前审查组已经审核了两万三四千份体检报告,发现伪造的报告大概有三四百份。有的甚至从网上找了张体检报告,把名字那一栏P掉,这种也一眼就能看出来。”

相关链接:跑马拉松有哪些风险?

参加马拉松比赛的人,因心血管不适应易出现严重后果,但是最容易造成损伤的是骨关节肌肉,主要为膝关节、踝关节两个关节。不过肌肉拉伤也容易出现。这主要是因为马拉松的跑步时间较长,强度较大,容易造成关节的损伤、肌肉拉伤,从而引起疼痛。

马拉松最严重的风险则是导致运动型猝死。

运动性猝死是一种运动性病症,是人在运动中或运动后立即出现了相关症状,最终发生非创伤性死亡。心源性猝死是运动性猝死的主要表现形式,如心肌炎、先天性冠状动脉畸形、心肌肥厚等。

马拉松比赛是运动性猝死的重灾区。事实上,马拉松运动的由来就是为了纪念一个运动性猝死的青年士兵——跑回雅典报告胜利喜讯的菲迪皮德斯,而伦敦马拉松自1981年赛事创办以来,已经有11名跑手不幸猝死。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