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期吃香蕉?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16 17:22

文章导读

香蕉这种水果能量是非常大的,而且香蕉的作用也是非常广泛的,经常吃香蕉,不仅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而且还具有消肿利尿的功效,香蕉中的营养也是比较丰富的,虽然香蕉是可以长期食用的,但是香蕉是有食用禁忌的,香蕉虽然营养价值高,但是并不是适合所有的人,有些人是不适合吃香蕉的。

长期吃香蕉?

不适宜吃香蕉的人有哪些?

1:体质偏虚寒者

因香蕉性寒体质偏虚寒者最好避之则吉,像胃寒、脾虚也不要吃香蕉,如果吃香蕉将不利于身体的健康。还有怀孕期脚肿的患者,也最好不要吃香蕉。

长期吃香蕉?

2:空腹的人

香蕉是可以促进胃肠道蠕动的,如果空腹吃就会造成肠胃的提前工作,长期空腹吃香蕉不利于身体健康。为什么不能空腹吃香蕉呢?因为空腹时肠胃中几乎没有可提供消化的食物,在空腹时吃香蕉就会加快肠胃的运动,促进血液的循环,增强心脏的负荷,容易导致心肌梗塞。

3:糖尿病患者

香蕉的含糖量是比较高的,会使血液循环减慢,代谢物堆积。糖尿病患者不应该吃香蕉,否则会加重病情。

4:肾炎患者

肾炎患者也是不可以吃香蕉的,因为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钾、镁元素,肾炎患者的派滤功能比较差,香蕉会使血液中的钙、钾、镁比例失调,进而促进肾病的加重,所以肾病患者最好不要吃香蕉。

长期吃香蕉?

吃香蕉的好处

1、增强消化功能

香蕉中含有的益生菌有助于人体生成能更好地吸收营养物质的生化酶,从而提高人体的消化能力,防止不友好的细菌损害身体。

2、改善脑力

香蕉是B族维生素的很好来源,有助于振奋神经功能和提高学习能力。

3、保持骨骼健康

香蕉里存在的益生菌能更好地吸收身体内的钙质,有助于骨骼健康。

4、降低中风风险

研究显示:经常食用香蕉有助于降低人们患上中风的风险。香蕉富含抗氧化剂和膳食纤维,常吃这种水果还能降低人们患上癌症的风险。

5、润肠通便

通便一般含有两重意思:缓解便秘和减轻腹泻。一方面,香蕉补充膳食纤维,在肠道中吸收水分、使大便膨胀,容易排出,这时应适当增加水分的摄入;另一方面,在腹泻时增加膳食纤维,可吸附肠道内的水分,减轻腹泻症状。要注意,只有成熟的香蕉才有通便润肠之功。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