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抑郁症会引起头痛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7 19:32

文章导读

抑郁症是一种很常见的精神类的疾病,大多数抑郁症患者一般喜欢胡思乱想,经常会出现情绪低落或者是思维比较迟缓的现象,很多抑郁症的患者睡眠质量都是很差的,因此是很容易引起头疼的,患上抑郁症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不然是会导致病情加重,给治疗增加困难的。

抑郁症会引起头痛吗?

抑郁症患者症状

1、情绪低落

为最主要的症状。起初可能在短时间内表现为各种情感体验能力的减退,表现无精打采,对一切事物都不感兴趣。患者感到“过失”和眼前的“不如意事”纷纷涌上心头,萦回不去。瞻望未来渺茫暗淡,欢乐之情完全消失,渐萌发厌世之念。沉重的情绪忧郁总是带来自责自罪,患者感到自己已丧失了工作能力,成为废物或社会寄生虫。有的把过去的一般缺点错误夸大成不可宽恕的大罪,一再要求处理。患者可能因罪恶妄想而拒食或只肯吃白饭。情绪极度低落时可自杀或自我惩罚。

2、思维联想缓慢

语速慢,语音低,语量少,应答迟钝,一言一动都需克服巨大阻力。最严重时,可呈木僵状态。激越型抑郁症患者,言语动作都明显增加,焦虑恐惧,激动自伤,危险性很大。

3、动作减少

行动缓慢 少数抑郁状态严重者,可缄默不语,卧床不动,称抑郁性木僵状态。自杀企图和行为是最危险的症状。

4、躯体症状

患者面容憔悴苍老,目光迟滞,胃纳差,体质下降,汗液和唾液分泌减少,便秘,性欲减退。女患者常闭经。睡眠障碍中以早醒最为突出,患者往往较以前早醒2~3 h,醒后不能再入睡,充满悲观情绪等待这一天的到来。

抑郁症会引起头痛吗?

5、抑郁症状昼重夜轻

尤其情绪消沉以清早为重。

如何预防抑郁症

一、保持心态平和

轻度抑郁症如何治疗,首先要从心态上做好调整。快乐的心态能使人体神经系统的兴奋水平处于最佳状态,促进体内分泌出一些有益的激素、酶类和酰胆碱,把血液的流量、神经细胞的兴奋调节到最佳状态,提高机体的控病能力。

二、聆听舒缓音乐

临床心理学上,有一种音乐疗法,是心理医生考虑抑郁症如何治疗时的首选方式之一。都市人在忙碌一天后,不妨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听听自己喜欢的音乐,好好地奖赏自己一番,陶醉在优美的音乐旋律中,不仅能减轻疲劳,也能放松精神,使心态平和起来。

三、走出家门常运动

有人说,抑郁是在家里闷出来的,此话不无道理。户外天地广阔,空气新鲜,阳光温暖。感觉被烦恼包围的时候,不妨到户外踏踏青,散散步,或者进行一些力所能及的运动项目,如快走、慢跑、散步、踢毽、体操等,坚持1-2个小时,就可以排解阴霾的心情。

四、饮食预防抑郁症

从营养学的角度来看,轻度抑郁症如何治疗呢,答案很简单,就是多吃营养美食。深海鱼、香蕉、葡萄柚、菠菜、樱桃、南瓜、全麦面包等,都是能够振奋精神,减轻焦虑和抑郁情绪,提升自信,提神醒脑的营养美食。

抑郁症会引起头痛吗?

五、日常注意心理疏导

轻度抑郁症患者一般是不需要服用抗抑郁药物治疗的,轻微抑郁平时注意心理调节和心理心理疏导,可以找家人或朋友一起聊天交流游戏,释放心理压力,一般是可以有效改善抑郁情绪。如果自己不知道怎么进行心理调节,可以找专业的心理人员进行针对性心理治疗疏导,千万不要滥用抗抑郁药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