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蜂蜜薏米水的功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16 17:22

文章导读

蜂蜜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不少养生人士都认为,每天早起喝一杯蜂蜜水,有助于一天的肠胃消化。而薏米是很多家庭常见的一种食材,很多人都喜欢把薏米和红豆搭配在一起,熬制成红豆薏米粥,有利于去除体内湿气、调和脾胃功能。其实薏米和蜂蜜的搭配也能起到同样的功效。

蜂蜜薏米水的功效

从中医上讲,蜂蜜性平味甘,能缓解皮肤干燥、口干、鼻干及大便干结等问题,有补益脾胃、润肠通便的作用。蜂蜜能滋阴润燥,适合阴虚火旺的病人。如因鼻敏感而有鼻干、红肿症状的人,可通过服蜂蜜来改善。

嗓子难受,有痰咳不出,可以用蜂蜜水来调理;湿热体质者多服用蜂蜜对身体也有诸多好处,因为蜂蜜有清热、排毒、润燥的功效,可以清热解毒,调理湿热所致的肠胃不适、胸闷的症状;蜂蜜还有养肝利尿的功效,尿频尿急、小便黄赤的人,喝完蜂蜜水能有所缓解;因为贪嘴吃了太多寒凉的食物,也可以通过吃土豆配蜂蜜来保养胃;另外,蜂蜜可缓解湿热体质的人,身体四肢沉重的症状。

但体质寒湿或身体常出现水肿的人,食用蜂蜜反而会加重湿气。湿气太重的人生病后,病人往往出现四肢酸懒、恶心欲吐、大便溏泻、舌苔厚腻等症状。只有脾胃阳气振奋,才能有效抵抗湿邪的侵袭,所以这类人要少吃蜂蜜。

蜂蜜薏米水的功效

说到湿气,很多人患上了哮喘、高血压、心脑血管,甚至恶性肿瘤等疾病,这也跟湿邪、痰湿有关。还有些人腰围粗粗的,脸上冒着痘痘,手上、脚上经常蜕皮,这并不是内分泌失调,而是湿气重导致的,除了喝蜂蜜之外,还有很多祛除体内的湿气的方法。

1、薏仁茶

取10克左右熟薏米粉,用温开水冲服。早晚两次,饭后服用。

功效:能调经止痛、润泽肌肤、美白补湿、行气活血,好吃美容又减肥!

2、枸杞薏米茶

蜂蜜薏米水的功效

取薏米300克,枸杞子一把,红枣2-3颗,将买来的薏米淘净并控干水分,放入平底锅中开小火翻,直至炒出薏米香味即可关火;将红枣剖成两半或割开口子放入茶壶中,枸杞子可抓一小把放入,再放入焙好的薏米,冲入滚烫的开水,浸泡5-10分钟即可饮用。

功效:薏米有健脾去湿、补肺清热、利水消肿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薏仁枸杞茶养肝明目又利水祛湿。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