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土豆是青的可以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16 17:22

文章导读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土豆,但是土豆的存放确实需要有一定条件的,就像我们新从土里挖出来的土豆,有一些外皮看起来就是青色的,如果不将这些土豆的青色外皮切掉,吃起来这些土豆的口感就会觉得特别涩,特别苦,存放不当也容易导致这种现象,那么土豆是青的可以吃吗?

土豆是青的可以吃吗

土豆是很容易发芽的蔬菜,只要是放的时间一长,或者是温度一高,就会长出绿色的芽来,这个时候土豆的皮就会在发芽的部分变绿,会产生一种叫做龙葵素的有毒物质,吃了会感到头晕,恶心,中毒,但是一般来说要是发芽的不是很厉害,你炒菜的时候再放点醋,倒是不会出什麼大的问题,但是比较科学的做法是将绿色销掉,然后将土豆切块,泡在清水中,过几个小时就没事了,要是泡不了那末长的时间,就要在炒菜的是候多放醋,其实炒土豆就是要多放醋才能好吃,不过放心,一般的土豆就是有点绿色,也不会怎末样的,但是最好还是销掉,应该问题不大。

土豆是青的可以吃吗

土豆,含有一种叫生物碱为有毒物质,人体摄入大量的生物碱,会引起中毒、恶心、腹泻等反应。土豆中的生物碱属类固醇糖苷生物碱,主要为龙葵碱和卡茄碱。其结构与人类的甾体激素,如雄激素、雌激素、孕激素等性激素相类似。据国外报道,刚收获的土豆生物碱每千克20~80毫克,贮存一段时间后则上升至75~114毫克。

发芽或发霉的土豆生物碱含量还会进一步增多。这种有毒的化合物,土豆皮里含量更高,因此食用时一定要去皮,特别是要削净已变绿的皮。此外,发了芽的土豆更有毒,食用时一定要把芽和芽根挖掉,并放入清水中浸泡,炖煮时宜大火。

土豆是青的可以吃吗

土豆发芽产生龙葵毒素,质量好的土豆,每100克中只含有10毫克龙葵毒素;变青,发芽,腐烂的土豆中,龙葵毒素增加50倍。

另外,如果孕妇经常食用生物碱含量较高的薯类,蓄积在体内就可能导致胎儿畸形。当然,人的个体差异相当大,并非每个人食用了薯类都会发生异常,但是孕妇还是以不吃或少吃薯类为好,特别是不吃长期贮存、发芽的薯类,这一点对处于妊娠早期的妇女来说尤其重要。

土豆治脸上痘痘最彻底。 脸上长痘痘了,只要发现开始冒,有些胀痛的时候就赶紧用生土豆片贴在上面,半小时后再更换,连换几次,这个小痘痘就再也发不起来了,如果小痘痘上已经开始有脓头,还是仍然用生土豆片贴在上面,一定要切的薄薄的,这样贴在脸上不容易掉,经常更换,这个已冒脓的小痘痘同样可以消掉,只是要多贴一段时间,多更换,脸上就不会留下色素沉着与凹陷了相宜。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