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国自闭症男孩看电视学会说话 如何走出自闭?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27 11:43

小孩子看电视,在很多家长眼中都是影响很不好的事,但是英国一名自闭症的男孩正是通过看电视才学会了开口讲话。

英国自闭症男孩看电视学会说话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名英国的自闭症男孩最近做客电视台节目,引起人们对小孩子电视的改观,也纷纷被男孩迈克尔(化名)所感动。

原来,刚学会走路的迈克尔就被确诊患有自闭症,在8岁以前都不会讲话,只会用图片和文字与人交流。但迈克尔喜欢看电视,每次看到喜欢的节目都会模仿给妈妈看,后来随着角色扮演和模仿越多越多,他变得越来越自信,竟学会了开口讲话,演讲的次数也越来越多。

后来迈克尔录制了一段视频发给节目组,请栏目主持人送给他一个咖啡杯做纪念,此举引起了该栏目制片人的注意。迈克尔受邀参加节目,主持人不但送他礼物还与让让主持节目下一环节,迈克尔亲切拥抱主持人,正是这个拥抱,让许多观众备受感动。

如何帮助自闭症孩子走出自闭?

1、日常训练: 到了一定年龄要教会孩子自己吃饭,自己穿衣等。由于孤独症儿童行为较刻板,一旦形成好的生活习惯孩子很容易坚持不变,可以受益终身。

2、专项训练: 根据患儿表现在某一方面的突出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专项训练。家长可采用记日记形式来观察矫正效果,做到心中有数。

3、语言训练: 比如与同龄孩子一起玩耍或和成人一起做游戏。家长应帮助孩子创造语言环境,尽量多与孩子讲话,纠正孩子发音,久而久之自然会产生一些效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