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薏米炒之前要先泡水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16 11:12

文章导读

薏米在平时具有很多的作用,首先可以用来炒熟后泡水喝,也可以用来做炒饭炒菜,以及其他的一些美食,另外在吃之前需要注意先清洗干净,不管是上锅炒熟,还是做粥之前,都需要用水浸泡后才能饮用,否则外面流的灰尘会影响到身体健康。

薏米炒之前要先泡水吗

绿豆薏仁炒饭

材料

绿豆3两,薏仁3两,胡萝卜丁1/2两,芦笋丁1/2两,青豆1/2两,葱花适量,盐适量,糖适量

做法

1. 胡萝卜丁、青豆仁、芦笋丁以沸水汆烫后随即捞起沥干备用。

2. 绿豆、薏仁以清水浸泡约1小时,再于锅中注入高于绿豆、薏仁约1公分的水量,放入电锅中蒸约50分钟后取出待凉。

3. 热油锅,将作法2的绿豆、薏仁下锅炒至呈松散状时,加入其余材料及所有调味料拌炒均匀入味即可盛起食用。

祛暑炒薏米水

【炒薏米的作用】:

1.生薏米性偏凉,经常煮喝容易伤身体元气,但炒过的薏米就温和许多,可以健脾;

2.炒薏米有一种蕉香,能理气解郁,舒缓心中郁闷;

3.薏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分解酵素,能使皮肤角质软化,对皮肤粗糙不光滑都有疗效;

4.薏米还可以利水消肿、清热解毒。

薏米炒之前要先泡水吗

材料

薏米适量(薏米不需要淘洗,如果嫌不干净可以用干净的湿毛巾揉搓一下)。

做法

【做法】:

1、取无油无水干净的炒锅,倒入薏米,小火,不停翻炒。

2、直到米粒变成微微的焦黄色即可(炒薏米的过程会比较长,大概要40-50分钟,要有耐心)。

【用法】:

1、晚上临睡前取一小把炒好的薏米,放入保温杯中,倒入开水,盖紧保温杯的盖子,第二天一早就可以饮用了,喝完还可以再续水。

2、也可以将炒好的薏米带到办公室随时冲泡。

小诀窍

1.炒薏米要不停的炒动,否则下面会烧焦;

2.薏米一定要炒至发黄,至于是浅黄还是深黄,那就看你的口味来定了;

薏米炒之前要先泡水吗

3.炒好的薏米用密封容器装好保存;

4.炒薏米水很适合现在的天气,可以一直喝到立冬。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