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知道怎么处理剩米饭?这样炒,好吃哭了!

健康 男人窝 2018-10-15 21:33

很多人都会有个困扰,就是不知道怎么处理剩饭,倒了又可惜,但是用微波炉加热继续吃,就没有新鲜大米饭的质朴口感了。其实处理的方法有很多,可以加点水,炖成稀饭呀,还可以做成咖喱饭,实在不行,可以做成炒饭。其实小编是推荐做成炒饭的,因为加不同的食材,可以做成完全不同口感的炒饭,可所谓是“化腐朽为神奇”了。在这里小编简单的介绍3种不同的炒饭给各位参考~

不知道怎么处理剩米饭?这样炒,好吃哭了!

让人头疼的剩米饭

第一个是我们最熟知的——酱油炒饭。酱油炒饭原料简单,不管是喜欢甜口的还是咸口的都喜欢吃。要准备的原料有:剩米饭、鸡蛋、小葱、生抽、料酒、耗油和白砂糖。步骤如下:首先先将剩米饭加入两勺酱油、一勺料酒和些许白砂糖。然后在锅内倒入植物油,不用太多,将鸡蛋打散之后倒入热锅,翻炒。最后就是将剩米饭倒入,如果喜欢吃辣的,可以在这个时候加一些辣椒,最后加入小葱。翻炒均匀之后加入一点点耗油,继续翻炒,之后就可以出锅啦!

不知道怎么处理剩米饭?这样炒,好吃哭了!

酱油炒饭

第二个是很营养的一道——香菇肉丁炒饭。要准备的原料有:干香菇三朵、五花肉一小块、剩米饭、小葱、姜、料酒、生抽、老抽和白砂糖。步骤如下:首先将小葱切成葱花,姜切成片,小块的五花肉也要洗干净,切成小肉丁哦。干香菇用水泡开,切成小丁,香菇水记得不要倒了哦。在一个小碗内,放入料酒、生抽、老抽、白砂糖和一些香菇水,用筷子搅拌成调味汁备用。然后在国内放植物油,放入姜,煸出香味,再放入小肉丁,待肉稍微变色之后加入香菇丁,接着放入调味汁,加大火力烧开,等调味汁稍微少一些之后放入米饭,翻炒收汁,即可出锅!

不知道怎么处理剩米饭?这样炒,好吃哭了!

香菇肉丁炒饭

第三个是很咸香的一道——香肠炒饭。要准备的原料有:腊肠、小葱、干香菇一块、生姜、生抽、老抽、料酒和白砂糖。步骤如下:首先将小葱、姜切成末,干香菇泡发之后切成丝,腊肠切成一块一块的。接下来就是调酱汁了,加入料酒、生抽、老抽、香菇水和白砂糖。接下来的就是将锅烧热放油,放葱姜和腊肠,炒出香味之后和香菇肉丁的步骤一样。放入酱汁之后再把剩米饭加进去,就可以get香喷喷的香肠炒饭了!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