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湿核桃好还是不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15 18:10

文章导读

核桃对于很多人来说之所以不愿意吃,就是因为核桃的外壳实在是太坚硬了,如果不是有专业的工具,恐怕自己的手都要破皮了。其实现在有很多核桃都是已经开口的,不需要花费多大力气就可以捏开,就算力气小的女孩子也是可以很轻松的捏开,这样就可以品尝里面的美味了。那么,吃湿核桃好还是不好?

吃湿核桃好还是不好?

一、核桃的营养价值

核桃营养丰富,是世界“四大”干果之一。据测定,每百克含蛋白质14.9克,脂肪58.8克,核桃中的脂肪71%为亚油酸,12%为亚麻酸,碳水化合物9.6克,膳食纤维9.6克,胡萝卜素30微克,维生素E43.21毫克,钾385毫克,锰3.44毫克,钙56毫克,磷294毫克,铁2.7毫克,硒4.62微克,锌2.17毫克人。就营养成分比较来说,核桃营养价值是大豆的8.5倍,花生的6倍,鸡蛋的12倍,牛奶的25倍,(1斤核桃仁相当于5斤鸡蛋或9斤牛奶的营养价值)肉类的10倍。核桃含有大量的钙、磷、铁,不但可以润肤,还有防治头发过早变白和脱落的效果。

吃湿核桃好还是不好?

二、核桃的保健功效

核桃仁在增进人体健康方面,是中成药的重要辅料,有顺气补血,止咳化痰,润肺补肾,滋养皮肤等功能。据有关资料记载历史上有许多老寿星和素食家也是把食用核桃作为养生修颜的主要果品。近几年有些癌症患者,经常食用核桃,或核桃仁加工的付食品,明显有控制癌扩散的积极效能;现代医学又证明,经常食用核桃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和软化血管的作用。

核桃是食疗佳果。核桃中含有大量脂肪和蛋白质极易被人体吸收。它所含的蛋白质中含有对人体极为重要的赖氨酸,对大脑神经的营养极为有益。不管是身体好的人还是身体不好的人,经常吃些核桃,既能强壮身体,又能赶走疾病的困扰。核桃具有独特的滋补、营养、保健作用。祖国医学认为核桃有温肝、补肾、健脑、强筋、壮骨的功能,常吃核桃不仅能滋养血脉,增进食欲,乌黑须发,而且还能医治性功能减退、神经衰弱、记忆衰退、润肠通便、肾结石等。

吃湿核桃好还是不好?

1、促进血液循环:核桃能防止动脉硬化以及动脉硬化并发症、高血压、心脏病、心力衰竭、肾衰竭、脑出血。

2、改善消化系统功能:核桃中含有大量的多不饱和脂肪酸、丰富的维生素A、D、E、F、K和胡萝卜素等脂溶性维生素及抗氧化物等多种成分,并且不含胆固醇,因而人体消化吸收率极高。它有减少胃酸、阻止发生胃炎及十二指肠溃疡等病的功能;并可刺激胆汁分泌,激化胰酶的活力,使油脂降解,被肠黏膜吸收,以减少胆囊炎和胆结石的发生。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