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瓜涩嘴是为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15 18:10

文章导读

黄瓜这种食物有着非常丰富的营养,喜欢吃黄瓜的人非常多,甚至一些小孩子不喜欢吃水果,每天都喜欢生吃黄瓜,这一点在农村长大的孩子身上就能够体现出来。当然,吃黄瓜不论生吃也好还是做熟了吃,味道都是非常不错的。可是一些人吃了黄瓜之后会感觉到非常涩,这是为什么呢?

黄瓜涩嘴是为什么?

黄瓜吃到嘴里会有点儿发涩的口感,这是正常的,没有问题。 因为黄瓜性凉、味苦,发涩的口感主要来自黄瓜所含的丙醇二酸,这是其它一般蔬菜不含的成分。

丙醇二酸和唾液融合会有点儿发涩的口感。

黄瓜中所含的这个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 黄瓜中的纤维素对促进人体肠道内腐败物质的排除,以及降低胆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强身健体。

此外,黄瓜尾部含有较多的苦味素,苦味素有抗癌的作用,所以不要把黄瓜尾部全部丢掉。

黄瓜涩嘴是为什么?

黄瓜还是减肥的好蔬菜,黄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除了对减肥者有好处以外,对于糖尿病人用黄瓜代替淀粉类食物充饥,血糖非但不会升高,甚至会降低。

品种分类

根据黄瓜的分布区域及其生态学性状分下列类型:

黄瓜涩嘴是为什么?

南亚型

分布于南亚各地。茎叶粗大,易分枝,果实大,单果重1-5千克,果短圆筒或长圆筒形皮色浅,瘤稀,刺黑或白色。皮厚,味淡。喜湿热,严格要求短日照。地方品种群很多,如锡金黄瓜、中国版纳黄瓜及昭通大黄瓜等。

华南型

分布在中国长江以南及日本各地。茎叶较繁茂,耐湿、热,为短日性植物,果实较小,瘤稀,多黑刺。嫩果绿、绿白、黄白色,味淡;熟果黄褐色,有网纹。代表品种有昆明早黄瓜、广州二青、上海杨行、武汉青鱼胆、重庆大白及日本的青长、相模半白等。

华北型

分布于中国黄河流域以北及朝鲜、日本等地。植株生长势均中等,喜土壤湿润、天气晴朗的自然条件,对日照长短的反应不敏感。嫩果棍棒状,绿色,瘤密,多白刺。熟果黄白色,无网纹。代表品种有山东新泰密刺、北京大刺瓜、唐山秋瓜、北京丝瓜青以及杂交种中农1101、津研1-7号、津杂1号、津杂2号、鲁春32等。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