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桑叶煮沸洗头后要冲洗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15 18:18

文章导读

生活当中,很多的人都非常的喜欢使用桑叶洗头,因为大家认为,桑叶洗头可以有效的减少脱发的情况,并且还能加速头发的生长。其实很多的人都见证了桑叶洗头的效果。但是有些时候,如果我们没有掌握正确的方法,对我们的头皮是有一些伤害的。那么,桑叶煮沸洗头后要冲洗吗?

桑叶煮沸洗头后要冲洗吗

第一种方法原料只有桑叶。首先从桑叶树上摘取二十片左右的新鲜桑叶清洗掉灰尘,然后将清洗干净的桑叶揉捏出汁,把汁水滴入装有适量自然水的小盆中,这样就制成了桑叶汁了,最后在洗头的时候把混着自然水的桑叶汁淋在头发上,并且要把淋过头发的桑叶汁用盆装起来,以便反复冲洗,冲洗三篇左右就可以用干净的温水冲洗了,冲洗干净后桑叶洗头的整个步骤就完成了。

第二种方法的原料除了桑叶,还要加入麻叶。这种洗头方法其实很简单,首先将准备好的桑叶和麻叶洗干净,等份的放入干净的锅中用清水或者淘米水一起煮沸,煮沸后用筛子将叶渣过滤出去,然后用过滤出来的水按正常的洗头步骤淋头就可以了。用这种方法洗头最好是每天洗一次,连续洗七天,如此,不仅能够促进头发生长,还能疏风清热、去头皮屑和止痒等功效。

桑叶煮沸洗头后要冲洗吗

我们除了要了解桑叶洗头的过程,还能了解桑叶洗头过程中注意事项,这样才能避免走入误区,影响洗头效果。用桑叶淋头后,一定要用清洁的温水冲洗干净,尽量多冲洗几遍,因为桑叶上面有一些油脂,如果清洗的次数太少就会导致桑叶的油脂残留在头发和头皮上,从而引起头皮瘙痒,因此,用桑叶洗头后一定要记得多清洗几次。

桑叶煮沸洗头后要冲洗吗

通过上述的介绍,相信大家都大致了解了一些桑叶洗头的过程,并且知道正确的步骤能够使得桑叶洗头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我们在用桑叶淋完头发后的清洗阶段千万不能草草了事,要多清洗几遍,尽量清洗赶紧,不要有残留。此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孕妇和经期女性最好是不要用桑叶洗头,因为桑叶性寒。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