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上洗头会脱发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15 18:28

文章导读

很多的女性朋友,其实都习惯在早上起来的时候洗头。那么,早上洗头会脱发么?其实首先要跟大家说的就是,早上洗头其实对我们的健康是不好的。首先会引起头疼也会导致脱发。为什么会出现这些情况呢?下面我们给大家介绍一下,还希望大家能够改变早上洗头的习惯。

早上洗头会脱发么

早上的时间是很紧的,想洗个澡,但是时间不允许。但是看着因为睡觉而变得卷翘的头发,实在令人沮丧。于是,很多人都会选择在早上出门前先洗个头。那么,早上洗头发是适宜的吗?还是会有损健康?

早上洗头发是适宜的吗

早上不宜洗头发

1、引起头疼

一大早,人刚刚起床,身体的各项机能还没有完全恢复到正常水平,血液循环较慢。这个时候洗头发,使头皮的血液循环突然加快,就会引起头疼。

此外,现在还是春天,早晚的气温还是比较低的。这个时候洗头发,很难在短时间变干。而头皮处于蒸发吸热的状态,头部的热量一直在发散,而刚起过头时,头皮上的毛孔也是张开的,这也使得头皮会散发出热量。这就很容易使人受凉,导致头疼。

如果一定要在早上洗头发,一定要及时地将头发用电吹风吹干,以减少头疼和感冒的几率。

早上洗头会脱发么

2、引起脱发

凌晨3点到早上10点,头皮上的毛孔都会一直处于张开、松弛的状态,因为此时正处于头发的生长期,洗头发会中断头发的生长。

另外,洗头发必然要用到洗发水,而松弛的毛孔很容易被洗发水阻塞,影响到头发的自然生长,自然会引起脱发。

松弛的毛孔很容易被洗发水阻塞

从这个角度来看,早上也不是洗头发的好时机。而且早上的时间紧张,很可能洗得不彻底,使洗发水长时间停留在头皮上,这就会使情况更加糟糕。

早上洗头会脱发么

3、引起记忆力下降

人在刚起床的时候,往往都处于半清醒状态,大脑也处于半休眠期。要想唤醒大脑,应该用一种温和的方式,比如家人轻轻的触摸或听舒缓的音乐,否则会对大脑和心脏造成刺激。这就是为什么反对用很大的闹钟声来叫起,原因即在此。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