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身体炎症可以自愈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04 14:44

文章导读

人的身上会出现多种多样的炎症,炎症出现的部位不一样,危害性是截然不同的,比如出现在脑部、肺部、心脏等部位的炎症,危害性就是非常大的,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甚至会危及到生命安全,所以身上出现任何炎症都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抓紧时间治疗,那么身体的一些炎症有没有自愈的可能呢?

身体炎症可以自愈吗?

身体炎症可以自愈吗?

是可以得到,因为血液里面的白细胞有吞噬细菌的功能。

但是也要看是什么炎症,如果是一般的,吃些抗生素,然后多喝水就行。

但是如果炎症比较严重,还是要看大夫的好,因为如果炎症继续感染就会引发发热等一些并发症状。

注意不要吃发物和辛辣刺激性食物,如:姜、花椒、羊肉、狗肉、虾、蟹、椿芽、饴糖、糯米、醪糟、米酒、梨、柿、如辣椒、胡椒、土豆、莲米等。

身体炎症可以自愈吗?

当宝宝生病时,吃不吃药是不重要的,重要的需要及时的看一下医生,因为只有这样,医生了解病情后,告诉宝妈妈病情的程度,到底该不该吃药,是可以帮助宝妈妈做出一个正确选择的,所以,当宝宝出现疾病时,及时的看医生是十分重要的。哪些疾病不用吃药是可以自愈的疾病?

在临床上,尤其是儿科门诊,经常遇到这两种情况,一是疾病不严重,由于宝妈妈的过度担心,如果医生不给宝宝开药,宝妈妈就会说这个医生不负责任,就会要求医生给宝宝开一些药物。另一种就是,当宝宝疾病严重时,医生给宝宝开一些药物,由于宝妈妈对一些儿科科普知识的强化思想和不口服药的观念,就会出现即使医生给宝宝开了药,宝妈妈也会坚决的反对不给宝宝吃药,但是这种情况,很容易延误病情的。

身体炎症可以自愈吗?

自愈的原理

这是因为,人体内其实蕴含着一个大“药铺”——其中包含着各种各样的激素,这些激素就是“药铺”的药材,将其排列组合,可以配出30多种药方来。

不仅如此,人体内还配备了一位高度负责的贴身“医生”——自愈系统,这包括免疫力、排异能力、修复能力(愈合和再生能力)、内分泌调节能力、应激能力等。

当人有不适或生病时,这位“医生”可以敏感地捕捉到人体异常信号,马上调整人体的各种功能,并及时调动“药铺”中的各种激素,进行“配药”、“用药”,从而达到治疗的目的。

相反,如果人体的这种能力遭到彻底破坏,即使华佗再世,也不可能挽救性命,艾滋病之所以成为“不治之症”,最主要的问题是免疫系统遭到了灭顶之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