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期间可以用热水泡脚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6 10:23

文章导读

每天工作十分繁忙,到了晚上下班的时候基本上都是托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中。这时候要想缓解身体的疲劳感,泡泡热水脚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生活中喜欢泡脚的大部分都是女性,该行为也可以将其看作是一种良好的养生方式,广大男性应该多多学习。那么来月经能用热水泡脚吗?

月经期间可以用热水泡脚吗

1、可以泡脚

月经期是可以用热水泡脚的,很多女性朋友之所以没有在月经期泡脚,是因为很多老一辈的女性建议的。其实,月经期不能泡脚的说法并不可信,因为没有科学依据。但是,在月经期泡脚的好处,确实多得很。比如,在月经期泡脚可以缓解痛经症状,非常适合体质偏寒或者腹部着凉导致痛经的女性朋友。比如在月经期泡脚,可以缓解疲劳、稳定情绪,从而帮助女性朋友更好的入睡。此外,在月经期泡脚可以去除寒气,从而有效预防经期感冒。

月经期间可以用热水泡脚吗

2、泡脚方法

月经期用热水泡脚的方法很简单,首先要准备一个泡脚盆,最好是比较深的泡脚盆,因为泡脚的水量最好能没过小腿,这样才具有更好的养生效果。其次,将适量的热水倒入泡脚盆中,热水的温度一般在四十多度的样子,这样的水温是最适合泡脚的。最后,开始泡脚,泡脚的时间不宜过长,一般在十五至二十分钟的范围内。泡完脚后,需要及时擦干脚。最好是对足部进行适当的按摩,对健康有益。

月经期间可以用热水泡脚吗

月经期间可以用热水泡脚吗?答案一定是可以的,因为在月经期间泡脚,不仅可以缓解痛经,还可以缓解疲劳、稳定情绪、有助睡眠和预防感冒。可见,在月经期间泡脚是非常好的。不过,女性朋友要掌握好正确的泡脚方法,这样才能更好的享受泡脚的过程和获得泡脚的好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