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头堵了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6 10:30

文章导读

女性的乳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部位,女性在生完宝宝之后需要通过乳头来喂养宝宝,但是有一些女性的乳头会出现堵塞的现象。这种情况就会导致奶水没有办法通过乳头排出,宝宝也不能喝到乳汁,乳头堵了很有可能是平时不注意乳头卫生引起的。下面来看看乳头堵了怎么办呢?

乳头堵了怎么办

这种情况要考虑是蛋白质结块导致的乳腺管堵塞,需要及时到当地医院做推乳治疗,不及时疏通乳腺管,容易诱发乳腺炎的。宝宝可以试试用点乳酶生,帮助消化,增加宝宝的进食量,如果还有乳汁过多,可以考虑用吸奶器吸出剩余的乳汁。

这样的情况导致的病因主要是考虑有乳汁淤积或者是乳头炎的可能性,建议可以考虑及时的使用清水清洗乳头,炎症的情况下可以外用红霉素眼膏抗炎治疗,如果是有乳汁淤积的话需要及时的使用吸奶器吸出淤乳较好,注意保持局部的卫生和继续定期的复查的,必要时服用抗炎的药物或者是催乳的药物治疗,首先要热敷一下,以及轻柔的按摩等等,再就是用吸奶器进行吸引,用手挤压等。方法为:先热敷乳头,然后按摩乳房,同时挤压乳房,使乳汁排出。同时应避免过食肥甘油腻的食品等等。

乳头堵了怎么办

建议先用毛巾热敷,然后由乳房最外侧向乳头方向推压式按摩,也可以用木梳,牛角梳由乳房最外侧向乳头方向梳压式按摩。(乳腺管是由乳房最外端向乳头处成直线生长的)

如果乳房已经有硬块了,也不要急,那是奶块,热敷按摩乳房的同时一定要把奶挤出来,或是让宝宝吸出来,刚才始宝宝会因为奶瓶好吸而不愿意吸你的乳房,你可以选择在他每次最饿的时候,先热敷按摩乳房再给宝宝吸。

乳房很硬时,不要选择用吸奶器泵奶,因为泌乳量不大,吸奶器会把你的乳房弄伤,挤的正确方法是,大母指与十指放在乳晕处,先向乳头外拓展,再向乳头内的方向挤压,不要直接挤乳头。

乳头堵了怎么办

如果现在还没有开奶,最好不要吃太油的汤水,这样不会太奶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