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花胶的功效与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15 18:18

文章导读

很多药材的名字都很容易引起我们的误解,比如现在要说的白花胶。乍一听到这名字我们想到的肯定是与植物有关,可能是花熬干之后的形成的。其实不然,白花胶与植物没有一点关系,它其实我们都见过的鱼鳔,只不过这种鱼鳔出自白花鱼这种名贵的鱼类。那白花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

白花胶的功效与作用

白花胶、金钱胶、鳘鱼胶都被称作救命胶。为什么这样珍贵?这里的原因可不简单。这类深海鱼的肉营养价值极高,且具有药用价值,产量非常有限,因而价格不菲。十斤重的鱼采出的胶晾干后只有约一两重。鱼肉如此不菲,鱼胶就更为珍贵。今天先来说说沙澜家的野生白花胶。

白花胶,又名“白奈”、“溪袄”、“红袄”,是名贵的中药补品,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产白花胶的鱼类:黄姑鱼。它属属于鲈形目,石首鱼科,黄姑鱼属。分布在印度西太平洋区,包括泰国、印尼、孟加拉、等海域。栖息深度可达40米。属肉食性,以小鱼及无脊椎动物为食。可作为食用鱼,肉质细嫩,口感独特,味道鲜美。

白花胶的功效与作用

不仅如此,野生白花胶是沙澜特意挑选的。在海水与淡水交接的地方捕捞,因为这里产出的鱼最肥美。但是,在大洋上追踪野生鱼群十分艰苦,捕捞费时费力,产量非常有限。每年的出产都显得十分珍贵。黄姑鱼的鱼肉已然价值不菲,是上等的滋补食品。而它的鱼胶——白花胶就更是稀有之物。一般个头都不大。从品种上来说,仅次于金钱鳘鱼胶、蜘蛛胶,优于赤嘴胶和其它种类鱼胶。价格属于中上档次。对比一下,能达到其他地方偏大白花鱼胶的厚度。

沙澜白花胶的特征:

1、胶质细腻,纹路为“人”字纹或布纹。

2、胶体具有一对法令线。

3、法令线的旁边有一排出水孔。

白花胶的功效与作用

4、白花胶胸部有一“舌”(行内话)。

白花胶的功效:素有“花胶之冠”的美誉,是鱼胶中最名贵的品种之一。它具有固本培元、补气活血、补肾益精等功效,对胃炎、支气管炎、哮喘等症疗效显著。实践证明,经常食用,能提高免疫力。白花胶个头虽小,功效却不小。它富含胶原蛋白,能养颜抗皱,美容效果非常好。此外,它口感软滑爽口,比普通的赤嘴鱼胶要好。一直都是香港人滋补养颜的奢侈品。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