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焦六曲的功效与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15 10:21

文章导读

六曲也就是医生说的六神曲,六神曲并不是单纯的一种药材,而是一种中成药,它本身就是由各种物质混合制成的,包括赤小豆、麦麸、面粉以及苦杏仁等等,成品的焦六曲在外观上看起来很像超市里面买的古方红糖,颜色也有黑色,红色以及灰白色等。那焦六曲到底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呢?

焦六曲的功效与作用

很多人在公共场所出现尴尬不已状况,如果说什么可以缓解消化不良,肚子胀痛等以上针状,那焦六神曲必是首选药物。六曲,中药材名。本品为为面粉、麸皮与其他药物混合经发酵而成的加工品。功能主治为:消食,健胃。用于消化不良,食积腹胀,腹泻。

焦六神曲是一种性温,味道比较甘,也有点辛,它没有毒性,它的形状一般是长方形的块状,外表是土黄色的,有一些粗粗的槽子,质地比较硬,也比较脆,很容易就折断,折断之后的断面是不光滑的,有点像白色,有腐烂的气味,它主要可以强健我们的脾部和胃部,主要可以治疗胃部的虚弱,吃东西不消化,肚子胀,没有食欲,经常呕吐,还能缓解拉肚子的情况。

焦六曲的功效与作用

焦六神曲的功效和作用主要是体现在调理肠道方面,具体有以下几点。

一止泻,对于很多经常会拉肚子的人来说,肯定是由于肠道功能不调所引起的。使用神曲泡茶喝,可以起到调理肠道神经,达到止泻的效果。

二缓解胃痛,很多女性都有的胃痛的情况,尤其是在天冷的时候,那么可以使用神曲进行缓解。

三防止痔疮,神曲还能有效地防止痔疮,对于一些有家族痔疮遗传史的人来说,可以使用神曲来进行预防。

焦六曲的功效与作用

焦六神曲虽说是健脾调养肠胃非常好的食物,而且一般都是中药制作而成的适合不同年龄段的人食用对健康没有损害的,但是对于患者出现的情况不仅需要及时的进行药物调理,更需要患者日常生活作息和饮食的相互配合调理。有规律性的饮食很重要尽量按餐按时吃饭,但是晚上的时候不要吃的太饱不利于肠胃的消化,同时要注意自己的睡眠作息,熬夜对身体的伤害很大,保持固定规律的睡眠习惯很重要。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