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髌骨半脱位保守治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4 16:05

文章导读

人的身体中都会有不同的骨骼关节,这对我们来说特别的重要,如果骨骼关节出现问题,那么表示着患者可能会在日后的行动方面受到影响,当出现髌骨半脱位的时候,大家需要注意的是治疗的方法,还有是恢复的问题,另外关于症状和检查也需要了解清楚。

髌骨半脱位保守治疗

损伤病理/髌骨脱位

髌骨脱位绝大部分是向外侧脱位,脱位后,髌股关节内侧的稳定结构,包括髌股关节内侧支持带、股内侧肌、内侧髌股韧带均被撕裂,导致膝关节腔内血肿和滑膜炎;在自行复位过程中,髌骨内侧面与股骨髁外侧面撞击,会引起软骨损伤或切线骨折。

髌骨半脱位保守治疗

主要症状/髌骨脱位

患者感觉到膝关节突然剧痛,可有脱臼感觉或无力。在膝关节伸直后髌骨经常自行复位,复位时常可听见“卡嗒”声。继而膝关节肿痛。这些症状可与半月板撕裂混淆,但与半月板撕裂不同的是,髌骨脱位的患者在髌股关节内侧缘,而不是膝关节内侧间隙可以明显的触及肿痛。

髌骨半脱位保守治疗

影像学检查/髌骨脱位

常规的膝关节正侧位片十分必要,屈膝30度侧位片,观测是否有高位髌骨存在;拍摄屈膝30度或45度髌骨轴位片(Merchant位)或CT片,可以发现髌骨外侧半脱位。最理想的检查方法是磁共振,可以清晰的显示髌股关节半脱位、膝关节积液,同时还能判断有无伴随的股骨髁软骨损伤或其它关节内结构损伤。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