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山参的功效与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4 16:05

文章导读

老山参在平时的生活中是不常见的,一般情况下,老山参生长的地方是远离人间的,而且是肚子生长的,不仅会对抗严寒酷暑,而且还吸收天气之间的灵气,因此老山参的作用是非常强大的,很多人费尽心机都想拥有老山参,那老山参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下面介绍老山参的功效与作用。

老山参的功效与作用?

野山参的功效强大,具有大补元气,强化人体器官功能。生津止渴,生精壮阳。生血补血,养颜美容。美容养颜是令很多女性朋友对其心动的主要原因,如果平时操劳过度,导致精神不振,吃点野山参能醒神开窍、宁神异智,如果觉得智力很紧张,没有什么比野山参更能帮到你的了,吃了它能提高大脑思维能力、增强记忆力,或许在某一天你会因此创造出很多脑洞大开的作品呢。

上了年纪的人可以多吃点野山参,能抗疲劳,抗衰老,抗严寒,抗高温,抗癌防病。想要青春常驻也不是梦,野山参调节人体免疫机能,令人保持健康与美貌。

老山参的功效与作用?

野山参十分名贵,食用价值极高,虽然一条上千元甚至更高,但是能滋补养生很多人都愿意购买。买回来之后熬汤、泡水是比较常见的,但实际上如果要吃人参,需要从参须开始食用为好。野山参十分滋补,因此不可以一次吃太多,不能不可操之过急,为了达到某些功效而过量服食,这样反而不好。而且人参不同部位,其药效功力也不尽相同。

老山参的功效与作用?

为什么要从参须开始呢?因为其功效较弱,在开始吃的 两三天,先吃用参须,让身体渐渐适应,之后在接接着再吃支干,顺序是从下往上吃,分三段清炖吃,最后吃上面的老根。因此通常吃完一支人参,大约需要10—12天左右,一般一般每日量为1克左右。这样人体才可以慢慢适应和有效吸收。滋补的人参如果不按上面的步骤食用,会对身体造成影响。

如果要炖人参的话,也有讲究。首先把人参放进有盖的盖碗中,外面隔水慢慢地炖。炖人参不能让它出气,人参里面有挥发油,是有效成分,所以不能像普通草药一样煎煎吃。人参吃起来有些苦,可以稍许放一点桂圆,或者放点冰糖。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