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舌苔根部有红疙瘩正常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5 10:03

文章导读

人们周边都不是平滑的,有一种疙疙瘩瘩的东西存在,将这一种属于舌头根部的红疙瘩,这种疙瘩的颜色发生不同的变化,也表示着自己的器官或内脏出现怎样的问题,舌头根部有红疙瘩是正常的,这种疙瘩可以表现出人体身体中的正常状态。

舌苔根部有红疙瘩正常吗

人的舌根部的“红色的疙瘩”,叫轮廓人的舌根部的“红色的 乳头。

轮廓乳头(circumvallate papillae)有10余个,位于舌界沟前方。形体较大,顶端平坦,乳头周围的粘膜凹陷形成环沟,沟两侧的上皮内有较多味蕾。固有层中有较多浆液性味腺,导管开口于沟底,味腺分泌的稀薄液体不断冲洗味蕾表面的食物碎渣,以利味蕾不断接受物质刺激。

舌苔的表现

1、白苔:一般表示为表证、寒证。舌苔薄白而润为正常人的舌苔,同时,苔薄白亦是表示病在体表而未入里。舌苔薄白而过于润滑,多见于表寒证。苔薄白而干燥,为表热证或感受燥邪。舌苔白厚而干燥,代表湿浊化

舌苔根部有红疙瘩正常吗

2、黄苔黄苔主里热证。舌苔薄黄而干燥,则里热盛,津液受损。苔黄干燥生刺,舌有裂纹,为里热极盛,津液大伤,脏腑大热。舌苔黄厚而腻,多为痰热、食积或湿热内蕴。舌苔黄滑而润,为阳虚表现。

3、灰苔:主里证。苔灰薄而润滑,多为寒湿内阻,或痰饮内停。苔灰而干燥,为热病或阴虚火旺。

舌苔根部有红疙瘩正常吗

4、黑苔:黑苔大多由黄苔或灰苔转化而成,表明了病情极其严重。苔黑而干燥,为热盛津亏。舌尖苔黑而干燥,为心火盛。苔黑而润滑,为阳虚阴寒极盛。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