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喉咙发臭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3 16:39

文章导读

平时如果感觉到喉咙发臭,这时候要有所注意,最常见的原因就是慢性咽炎,因为咽部出现感染,会导致病菌滋生,产生这样的现象,出现这种症状的时候要加强调养,在医生的指导下来服用一定的药物,平时最好能够戒烟戒酒,尽量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另外生活当中要保持充分的休息,注意室内保暖,要注意劳逸结合。

喉咙发臭怎么办

 

喉咙发臭怎么办

1、严禁烟、酒、辛辣。《顾氏医案》:“烟为辛热之魁,酒为湿热之最。凡姜椒芥蒜及一切辛辣热物,极能伤阴。”

2、注意营养。《素问·阴阳应象大论》:“精不足者,补之以味。”《素问·五常政大论》:“谷肉果菜,食养尽之。”都是强调营养的。

3、生活和工作,需在空气新鲜的环境里。《寿世保元》认为:“人卧室宇,当令清净。净则受灵气,不净则受故气。故气乱人。”

4、居室要寒暖适宜。

5、注意劳逸结合。《素问·上古天真论》:“不妄作劳,故能形与神俱而尽终其天年。”过度操劳者,必伤必病。《尚书·旅獒》:“玩人丧德,玩物丧志。”玩物是过分优逸的同义词。志丧者形必涣散衰败。

喉咙发臭怎么办

 

慢性咽炎的食疗偏方

1、百合9克,绿豆15克,同煮加适量糖食用。

2、红枣5只,在火上将皮烧焦,加白糖水喝。

3、丝瓜4根,切块捣烂去渣取汁,1次服完。

4、花生米去皮开水炖服。用于治声哑、失声。

喉咙发臭怎么办

 

5、白萝卜1只,香果3只,水煎后捞出,用白糖适量,代茶饮,每日2次。

6、取瓜皮250克,加入两大碗水,熬至一大碗,加入少许冰糖,冷而饮之。可治咽喉炎。

7、大蒜2只,大蒜捣烂后贴鱼院穴、大椎穴。本方功可泻热清肺,用于治疗热上扰咽喉,咽喉肿痛。

8、海带400克,洗净切丝,水煎后捞出,用白糖200克腌制1天后食之,每次50克,每日2次用于慢性咽炎,用于咽有异物感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