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颈椎病可以吹空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3 15:53

文章导读

大家在夏天的时候都会长时间的吹空调,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工作的地方,空调几乎都是必备的。但长时间吹空调给大家带来的危害也是很大的,尤其是会对大家的骨骼产生很大的影响。很多颈椎病患者都是由于长时间使用空调造成的。那么,颈椎病可以吹空调吗?

颈椎病可以吹空调吗

随着天气炎热,使用空调的家庭和场所如今也越来越多。“空调病”已经不是一个新名词了。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感受,在有空调的房间待得久了,就觉得头晕、口干舌燥,如果空调的温度过凉了,还会感觉浑身发紧、手脚冰凉,时间长了还会腰酸背痛。专家指出,这些都是“空调病”的表现。

夏天得了颈椎病 竟是吹空调惹的祸?

因颈椎受冷而前往治疗的患者明显增多,与以往颈椎病患者中老年人居多不同的是,近期医院接诊的颈椎病患者中,“罪魁祸首”主要是空调。长期在空调房中会导致汗腺关闭,影响正常的代谢分泌,长时间静坐不动,还会造成颈部运动平衡失调,使颈部肌肉、神经、脊髓、血管受累,久而久之就会导致颈椎病。由于工作较忙,白领们对身体发生的异样,倾向于持忍耐的态度,比如肩部不适、颈部疲劳,就自己用手捶一捶、按摩一下,或者大家互相拍一拍、揉一揉,以减轻疼痛的程度。即便没有颈椎病,白领们平时颈椎不适的症状也会时有发生。

如果颈椎病症状已经出现,专家建议还是积极到专科医院就诊治疗,避免发生严重的继发病变。颈椎病严重者,疼痛会非常剧烈。

据有关资料显示,我国颈椎病的发病率逐年增高,全国约有10%的人患颈椎病,且发病年龄越来越年轻化。颈椎病患者的临床症状与气温的骤变有关,并且这是都市白领中最常见的疾病之一。

颈椎病可以吹空调吗

颈椎病发生的原因,主要是夏季室外气温偏高,人体遭到空调、冷风、冷水的突袭,颈部肌肉受到长时间的冷刺激以后,为避免过分散热,局部肌肉发生保护性收缩,对神经根造成刺激。另外,颈部张力增高,出现力的失衡,导致颈椎间隙变窄,神经、血管受压,因而产生相应的临床症状。颈椎病根据刺激和压迫程度的不同,会产生前臂疼痛、颈肩部不适、肩胛上背疼痛、关节不适、手脚麻木、头晕、脖子发沉、腰酸等现象,严重者还会继发肩周炎。肩部的疼痛大部分来自颈部,因为肩部的神经是从颈椎发出来的,因此绝大部分肩周炎的病根是颈椎病,治疗肩周炎的关键在于治好颈椎病。

据报道,现在30-40岁的青壮年颈椎病患者不断增多。特别是一些需要长期伏案工作的年轻人,长时间保持低头的姿势使颈背部的肌肉长期处于紧张状态,导致颈椎劳损,如果再对着空调吹,风寒之邪就乘虚侵入体内,使颈椎、肩部、背部受凉,很容易引起颈部痉挛、背部发紧等症状。

颈椎病可以吹空调吗

专家提醒,冷刺激和长期不良姿势是诱发和加重颈椎病的两大主要原因,日常生活和工作要注意,不能长时间低头作业,需要经常活动颈部,在低温空调房间工作、学习,颈部不要直接对着冷风吹。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