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颈椎压着神经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3 15:52

文章导读

颈椎病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通常颈椎病都会导致颈椎压迫到神经,这都是由于大家平时坐的时间过长或者是坐的时候姿势不正确引起的。颈椎压迫神经的话一定要及时治疗,否则如果病情恶化的话就会造成神经严重损伤。那么,颈椎压着神经的话应该怎么办呢?

颈椎压着神经怎么办

颈椎压迫神经是一种很常见的病症,这种病症的发生与不良坐姿以及局部劳损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大家在生活中出现了颈椎压迫神经的情况,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以消除局部肌肉的劳损。此外,还应注意防止外伤和劳损,并加强颈部的锻炼,以有效改善颈椎压迫神经的症状。

1、劳逸结合

对于长期伏案的人来说,在工作一定的时间之后一定要注意适当的休息,通过劳逸结合的方式能有效增强机体的全身血液循环,并达到消除局部肌肉劳累的效果,这对预防和缓解颈椎劳损以及颈椎压迫神经具有很大的帮助。

2、防止外伤与落枕

当颈椎压迫神经之后,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防止外伤和落枕。这是因为落枕和外伤通常会导致颈椎压迫神经的病症不断加重,严重时就会诱发其他更为严重的颈部疾病。

颈椎压着神经怎么办

3、加强颈部的锻炼

如果出现了颈椎压迫神经的情况,大家在生活中可以加强颈部的锻炼,以缓解和改善疾病的症状。具体的方法是将双手叉腰,然后放慢呼吸,缓缓的将头部低下,使下巴尽量接近领口处,然后再缓缓向上仰头,使头部尽量往后仰,随后再向左右缓慢歪头,通过这样的转颈动作则能有效改善颈椎压迫神经的症状。

颈椎压着神经怎么办

综上所述,相信大家都知道颈椎压迫神经应该怎么办了吧!如果大家在生活中出现了颈椎压迫神经的情况,不妨采用以上三种方法来进行改善,除此之外,大家平时还应注意保持坐姿正确,其实就像各种不良坐姿、站姿以及躺姿,以尽可能地减少颈部的劳损。如果长期低头伏案工作,不但会导致肌肉疲劳,还会增加颈椎间盘老化的速度,继而诱发慢性颈部劳损,因此希望大家在生活中注意劳逸结合,以有效缓解颈椎压迫神经的症状。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