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颈椎疼按摩什么穴位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3 15:39

文章导读

大家都知道,人体当中存在着大量的学位,如果大家的身体不舒服的话,按摩对应的穴位会有很好的效果。颈椎病是一种困扰了很多人的疾病,患有颈椎病的话大家的生活会非常受影响。大家可以试着通过按摩的方式来进行调节。那么,颈椎疼应该按摩什么穴位呢?

颈椎疼按摩什么穴位

颈椎病的危害有哪些

1、眩晕:突然晕倒往往会带来严重后果,原因是由于椎动脉压迫所致。

2、失眠,神经衰弱:经临床观察在这类病症的人中,有70%的人由颈椎病引发。

3、记忆力严重下降:为椎动脉受颈椎压迫引起,严重会续发脑梗甚至脑出血。

4、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椎前缘骨质压迫食管后壁或刺激周围软组织反应引起。

5、耳聋:刺激或压迫颈椎旁的交感神经节后纤维引起,往往伴随视物模糊等。

6、中风:中风病人有90%以上都有颈椎病,很多人中风后仍不清楚这一原因。

7、高位截瘫:颈椎骨质增生,骨刺压迫颈部神经根和脊髓,导致发病瘫痪。

颈椎病穴位按摩治疗法:

百会穴:用食指或中指按压百会穴(位于头顶正中央,两耳尖连线中点处),持续给力,一般压到局部出现酸酸的、麻麻的感觉时,再持续30秒,也可延长到1分钟。就可以缓解由于颈椎病引起的头痛、头晕,精神紧张症状。

颈椎疼按摩什么穴位

风池穴:用两只手扶在头两侧,用拇指尖顶着风池穴(位于后颈部,后头骨下,两条大筋外缘陷窝中),直到出现酸胀感,继续按压30秒到1分钟后,再局部揉。适用于由颈椎问题引起的高血压以及睡眠不好的人。

肩井穴:用大拇指顶住肩井穴,其他四指轻扶于肩前,与大拇指相对用力,提拿起整个肩部肌肉,持续一两分钟,感到整个肩部肌肉由紧张到放松即可。尤其适用于有颈部酸胀、头重脚轻、落枕等情况。

在按摩上述三个穴位的同时,对于配合颈椎病的治疗,应首选中医保守治疗法,相信无论骨科大夫还是我们老百姓都不会否认这句话。

颈椎疼按摩什么穴位

中医外敷膏药直达病灶法

中医根据诊断对症,多采用散风祛湿、活血化瘀、舒筋止痛等法,对消除疼痛,麻木,头晕等症状有显著的疗效。一般市场上治疗颈椎病较好的外用膏贴有很多,但是能有效治愈防止复发的并不多。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