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爬行治颈椎病动作要领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4 11:37

文章导读

大家患有颈椎病之后都希望能够尽快治愈。颈椎病会引起一系列的问题,严重的还会威胁到大家的生命。要治疗颈椎病,除了手术和药物治疗之外,大家在平时也可以采用一些物理方法来缓解疼痛,爬行就是其中一种方法。那么,爬行治疗颈椎病的要领是什么呢?

爬行治颈椎病动作要领

爬行健身法简单易行。以爬行方式治疗颈椎病等顽疾效果好,可以锻炼身体的目的。

爬行健身操是根据人体水平运动的特点而创编的,把爬行与有节律的体操动作结合起来。具有健脑、健身、防疾祛病之功效。

它包含两套操,一套为手足爬行操,适合于青少年及老年人练习,另一套为手膝爬行操适合于中老年人及体质较弱的人练习。

功能原理

爬行健身

1.人站立时是以我式呼吸为主,而爬行时是胸式呼吸和腥式呼吸相结合。腹式呼吸可充分发挥肺泡的功能,扩大肺活量。

2.爬行时身体重量分散到四肢从而使颈椎、腰椎的负担大大减轻。爬行使血液循环济,减轻心脏负担。

爬行治颈椎病动作要领

3.爬行时可刺激大脑,阻止和延缓脑细胞的退化过程,对预防老年痴呆症十分有益。

4.爬行属有氧代谢运动,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效。5.人在爬行时,手部频繁接触地面手掌穴位不不断得到脉冲式的刺激,对防病治病都会取得理想的效果。

爬行治颈椎病动作要领

据了解,爬行这种简单的动作却能治疗颈椎病、肩周炎等疾病,另外还能增强身体的柔韧度、灵活性和协调能力,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腹部自然收缩,胸廓不由自主地扩大,增加呼吸深度。爬行时,由于腹部收缩,每爬行一步,肛门收缩一次,能防止痔疮,对预防和治疗冠心病、高血压、便秘、下肢静脉曲张等也有明显效果。每次爬行后,身体微微出汗,休息几片刻后,喝上一杯热豆浆出一身汗,洗一个热水澡,非常惬意。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