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拔牙的最佳时间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2 10:52

文章导读

对于女性来说,拔牙的问题一定要慎重,并不是说想拔牙就能够拔,如果确实在医生检查以后,牙齿的问题比较严重,这时候可以拔牙,在选择拔牙的时间方面也要有所注意,首先不能有感染的情况,比如说疼痛的时候是不能拔牙的,另外女性如果在生理期的时候也是不能拔牙的。

女性拔牙的最佳时间

 

女性拔牙的最佳时间

拔牙并非随时随地想拔就拔,必须注意“天时、地利、人和”:由于人体的痛觉反应上午较下午敏感,故拔牙应尽可能安排在下午,若必须在上午拔牙的患者,应保证早餐的质量,避免空腹拔牙,以免因紧张导致低血糖反应。拔牙前还需要有充沛的精力和体力,如刚熬完夜或长途旅行刚结束时、过度劳累后都应避免拔牙。

女性拔牙的最佳时间

 

什么时候不能拔牙

以下几种情况应特别注意,否则可能带来严重后果:女性月经期和妊娠期应暂缓拔牙,以免月经期引起大出血或妊娠期间诱发早产甚至流产;有既往YAO物过敏史的患者在拔牙时应向医生详细说明,以免发生麻醉YAO物过敏反应。此外,感冒时别拔,患有甲亢、肝炎、肾炎、血液病或糖尿病的病人,尤其是老年病人,应进行必要的检查和治疗,必须在病情控制后才能拔。

女性拔牙的最佳时间

 

拔牙后的注意事项

拔牙后24小时内有轻微疼痛,吐出的唾液里混有些粉红色血水或血丝都是正常的,可在医师的指导下服用适量的消炎镇痛药。但值得注意的是,疼痛和出血应该是越来越轻,越来越少。如果几天后还有持续出血或疼痛,甚至出现明显的头晕心慌等不适症状,就应立即到医院复诊,查明原因后及时处理。

拔牙结束并不表示口腔里的问题也随之完结。拔牙后最容易发生出血和感染,因此有许多细节需要了解和掌握:首先,轻咬棉球或纱布球止血就有讲究。太轻或时间太短不利于止血;时间太长又容易感染。

其次,拔牙是创伤手术,术后应注意休息,不要做剧烈运动或重体力劳动,以免加重疼痛和延长伤口的痊愈期。再次,拔牙后2小时内不能漱口、不能进食,不要用舌头舔碰伤口,以免导致再次出血或继发感染。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