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得了智齿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0 18:18

文章导读

正常人都是有28到32颗牙的,一些民间流传的说法是长了28颗牙齿的人比较聪明,但实际上多余的那四颗牙齿一般都是20岁之后才长出来的,而且长出之后,就会一颗接着一颗的长而不是只长一颗,这样的牙齿被称作为智齿,智齿是没有牙根的,而且齿位不正还会疼痛,那么得了智齿该怎么办呢?

得了智齿怎么办

在人体胚胎时就有32颗恒牙胚。只是有四颗发育缓慢,一般要到成年时才开始生长,故称智齿。有的一辈子都不会长出,有的长出时因为牙槽骨已经相当致密再加颌骨空隙过小,大多数生长都不正常,常引起炎症及疼痛,智齿冠周炎甚至菌血症等,故最好在无炎症及疼痛时拨掉,生长正常的可以进行对症治疗,如冲洗,抗炎,也可做牙龈切开助萌术帮助其快速长出。当然,正常与否,做个牙片就知道了。

得了智齿怎么办

 

步骤/方法:

01首先长了智齿更容易发炎,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注意少吃一点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上火发炎让我们感觉到更加不适,可以多吃一些绿色蔬菜。

02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一般来说我们每天的睡眠不足的话牙齿发炎的可能性会比较大,建议是8个小时以上的睡眠。

得了智齿怎么办

03我们要注意口腔的卫生,平时要注意早晚都要刷牙,如果是长了智齿不方便的话可以采取漱口的方式以达到消炎杀菌的作用。

注意事项:如果智齿实在很疼的话可以去医院打消炎的点滴,如果疼得不是很厉害的时候可以用思维转移的方式来缓解疼痛,如果智齿要手术的话要在没有炎症的时候进行手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