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众音乐将有更多的尊重、认可与生存空间

健康 男人窝 2018-09-22 19:07

有人说大众音乐越来越无音乐性,趋向商业化,而小众音乐则更具有音乐性。小编认为无所谓大小众音乐,百花齐放是好事。你喜欢你的大众流行音乐,我听我的小众音乐,但是对于这类小众音乐我们应给予更多的尊重。

小编今天就想给众乐迷们推荐这位谜一样的小众音乐歌手——窦靖童。说到窦靖童,想必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王菲的女儿。确实,作为天后的女儿,窦靖童从小身上就已经有了无数的光环。但是也正是因为承袭了王菲的音乐才能,从小在音乐上就展现了不一样的魅力。

小众音乐将有更多的尊重、认可与生存空间

你懂得小众音乐是什么样吗

在窦靖童发行第二张个人专辑《kids only》一年之际果然不负众望,获得华人歌曲盛典全媒体推荐最具风格歌手奖和年度金曲奖。专辑共10首歌曲,都是由她一手包办作词作曲,继第一张专辑《stone cafe》在乐坛引起极大反响后的又一大惊喜。专辑大部分歌曲歌词都是英文,但这或许正是她正在思考的:到底什么才算是中国音乐?对我而言,可能不是语言,乐器,或者某种节奏、旋律、而是一种气场”的验证。

小编推荐歌单:

1. Wu:作为专辑的第一首,也作为窦靖童的第一支中文歌词的歌曲,其中加入了听起来似乎和歌曲毫不相关的一些元素,听起来却又没有一点不适,像极了一幅极具个人特色和思想的拼贴画,耐人寻味。

2.Whistler’s riddle :这首歌儿的前奏直至开口就仿佛渐渐把你带入一个迷幻的世界,如果有心听完整首你会发现这首歌的尾奏有着一股异域风情的味道,据说窦靖童录音棚在录制这首歌的那几天都在吃新疆菜,就即兴录下了这段具有拉条子味道的尾奏。

小众音乐将有更多的尊重、认可与生存空间

你懂得小众音乐是什么样吗

3. Jungle pink:窦靖童凭借这首单曲获得获得2018年华人歌曲音乐盛典的年度金曲奖。开车在旅途中的朋友们不妨试试收听这首歌曲,感受向后飘移的风景,你会有不一样的心情。

4. Blooming:专辑采用了同期录音的方式,歌曲的开头的人声'弹错了也不管了”把最真实不做作的瞬间记录了下来,也就是她所说的给歌曲增添了“人情味”。歌曲来源于生活,需要生活的足够的理解和体会,作为创作的素材,我相信她做到了这一点。

为什么说她是谜一样的歌手呢,首先她的音乐是有很明显的个人风格标志的 。天赋感很浓厚,有窦唯的刺刀,有王菲的空灵。音乐没有听得明白听不明白的说法,主要是你经历过什么,能从她的歌声里听出来什么。像窦靖童这样小众音乐歌手还有很多,对于这些小众音乐它们需要更多的尊重、认可与生存空间。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