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健康美食秋葵的两种做法 简单好做易上手好吃可口又下饭

健康 男人窝 2019-07-14 16:29

秋葵素有蔬菜王之称,不仅吃起来美味可口,对人体健康还有一定的帮助。秋葵口感很不错,吃起来很清新。它味道香甜,口感醇厚,脆嫩多汁。又可以保护肠胃、肝脏。里面含有的微量元素甚至能防癌。下面就来看看秋葵的两种做法吧!

健康美食秋葵的两种做法 简单好做易上手好吃可口又下饭

秋葵的做法

蒜蓉秋葵。秋葵洗干净去蒂,烧一锅开水滴入几滴植物油,放小半勺盐,秋葵入锅烫一两分钟捞出装盘。这样是为了锁住秋葵的醇香味,同时又保持了它爽滑脆嫩的口感。准备好蒜蓉,适量酱油,少许盐,白糖加少量清水混合成料汁。热锅放油,爆香蒜蓉,倒入料汁炒香。待两分钟后,把炒香的料汁淋在装盘的秋葵上,就大功告成啦!是不是很简单?虽然蒜蓉秋葵这道菜做起来很容易,但是它的味道和口感非常好。蒜蓉的香味遇上秋葵的脆嫩,使得口感更加层次分明。

健康美食秋葵的两种做法 简单好做易上手好吃可口又下饭

蒜蓉秋葵

秋葵炒肉片。这是一道肉食主义朋友们绝对不能错过的一道佳肴!先将处理好的秋葵去蒂,切成片,放置一边备用。把辣椒洗净,切成小段。蒜切片,姜切丝,放入碟中待用。锅中放少许油,油温较热的时候放入事先腌好的五花肉,先大火翻炒,待肉片稍稍变色后转中火。炒至五花肉微熟即盛出备用。再往锅中倒入多一点的油,油热后放入蒜片、姜丝和辣椒爆香。爆香后再继续炒一分钟左右。再将肉片重新倒入锅中,继续煸炒,然后放入秋葵,大火炒两分钟后放入一勺豆瓣酱,并加入生抽和盐调味。继续翻炒大约两分钟后出锅。

健康美食秋葵的两种做法 简单好做易上手好吃可口又下饭

秋葵炒肉片

秋葵不仅美味,营养价值也很高。这两种秋葵的做法都十分简单,赶快行动起来,尝一尝可口的秋葵料理吧!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