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不打疫苗有影响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0 18:23

文章导读

打疫苗对于很多家长来说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义务,因为它直接关系到孩子的成长健康。当然,可能因为很多原因,有的时候忙于工作顾不上家里的孩子,而老人又不懂得这方面的知识,结果就导致疫苗被耽误了。那么问题来了,如果小孩子不打疫苗的话,会不会有影响呢?

小孩不打疫苗有影响吗?

关于疫苗能否推迟接种是不少父母关心的问题,因为日常生活中避免不了,孩子到了该注射疫苗时,身体有不适出现,那这个时候,是否可以推迟注射疫苗,我们来了解下。一般不是第一针,基本没什么影响,父母不用过于担心,可以咨询医生具体什么时候可以为孩子补打疫苗。孩子身体存在不舒服时,一般是不可注射疫苗的,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可将注射疫苗时间推迟的,必须等孩子身恢复健康才能在进行接种疫苗。

小孩不打疫苗有影响吗?

宝宝按时去打疫苗的确实不是很多,要么就是像错开高峰期,要么就是时间错不开,但是如果没有打的,到了上学前还是要补打的。不过专家说了:疫苗推迟打没有危害,但是按时接种是最优的。如果可以按时接种,尽量带孩子去打疫苗。如果宝宝有感冒、发烧等一些症状是不可以接种疫苗的。可以适当推迟,但也要在一个月内打完。另外疫苗打晚了,不需要重头再打的,看孩子缺什么针补就好了,当然也有一些特殊的疫苗是需要重头补打的,家长要严格听从医生的嘱咐。

小孩不打疫苗有影响吗?

常规来讲,推迟接种疫苗,只是可能让被接种人延长了缺乏特异性免疫保护的时间,从时间上看,增加了相关的风险。但是对于疫苗本身发挥效果没有什么影响。当然,如果是多针次接种的疫苗种类,在没有完成全部接种针次,中途延长了按规定要连续接种的时间,是会对疫苗发挥整体效果有一定的影响。总的来说,一般情况下疫苗推迟接种不会有什么太大不良影响,但是非特殊情况下还是建议按推荐接种时间进行疫苗接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