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洗完脸皮肤干燥起皮?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0 18:19

文章导读

一般情况下,皮肤分为干性皮肤和油性皮肤,干性皮肤的人特别是在秋季或者是冬季,气候干燥的时候,脸上是很容易干燥起皮的,因此,补水是很多干性皮肤人比较关心的问题,干性皮肤如果想要补水的话,首先是需要选择保湿的一些护肤产品的,最好不要盲目的使用一些护肤品,不然是很容易引起过敏的。

洗完脸皮肤干燥起皮?

洗完脸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第一步:清洁皮肤

干燥的季节,油性皮肤的人群,更要保湿。皮肤干燥缺水容易导致干燥起皮,因此做好洁面工作是皮肤补水的第一步,可选用些含蜜糖、牛奶和维他命E等成份的洁面剂。将手清洗干净后,取洗面奶用手轻轻打至起泡,然后涂抹于面部;将泡沫均匀涂抹在脸上,轻轻推抹开来,若是易出油的部分多按摩2~3次,至于干燥的部分则可轻带过即可这样才能保湿补水。眼周嘴角要避免拉扯,眼周角质层厚度就像水煮蛋薄膜,稍微拉扯就会产生细纹,洗去的皮脂要花两天才能复原,特别是干燥肌肤要谨防太用力搓洗哦。

第二步:消除紧绷

油性皮肤人群保湿补水方案要对口!日霜晚霜并不能深层滋润,所以每星期别忘了最少做一次补湿面膜以滋养肌肤,能够很好的消除紧绷。洗脸后可拍上滋润型爽肤水以减少绷紧感,为皮肤加一层保护膜。

洗完脸皮肤干燥起皮?

第三步:持续润肤

洗完脸趁皮肤仍湿润时,涂上具补湿及高滋润性的乳霜,以锁住肌肤中的水分及增加光泽感,如果等到脸上已完全干透才涂,就不会有很好的效果了。干性皮肤不用每次都要涂上超分量的乳霜,其实这反而会闭塞毛孔,使皮肤出现暗疮,千万别乱来.呵护从清洗开始保养肌肤的基础是面部清洁,但现在的一些洁面产品,不仅不能彻底清洁毛孔,其中的皂基碱性成分还会对肌肤造成伤害,故而一定要选择适当的洁面产品。

毛孔也需要新鲜空气年轻人的肌肤新陈代谢较快,除了注意深层清洁外,还应使用不含油脂的肌肤保养品;而成熟女性的肌肤由于新陈代谢趋缓,容易导致角质堆积,可以使用磨砂膏、磨砂啫喱或去角质膏,28天去除角质一次,再结合按摩、热敷,使用高质量的肌肤养护品,改善整个皮肤状况。

洗完脸皮肤干燥起皮?

夜间保养,夜间10点以后是肌肤集中地进行内部更新和优化,刺激胶原蛋白重生及修复受损害的DNA的最佳时刻。在这个多事之秋,更要注重肌肤的夜间保养。除了要使用保湿精华以外,还要使用保湿度很高的晚霜。

民以食为天,饮食也养肤尽量避免油腻、甜食及刺激性的食物。多吃维生素丰富的食物,保持充足睡眠和锻炼,舒缓压力并保持心情舒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