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脑梗多吃什么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0 14:39

文章导读

脑梗即脑部梗塞,是一类能危害人体生命健康的疾病,多发于年纪相对较大的人群。得了脑梗后容易引起中风,痴呆类疾病,因此一定要多加注意!生活中肥胖类,高血压,心脏病等患者更要注意,因为这些都是和脑梗密切相关的。如果发现这类疾病,一定要及时注意,当然平时的饮食也要合理搭配!那脑梗患者应该要多吃什么食物呢?

脑梗塞日常饮食:

脑梗多吃什么好

 

要限制摄入富含脂肪、胆固醇的食物,如:蛋黄、奶油、动物脑和内脏及各种精致蛋糕和糖等。

日常饮食宜选用低脂肪食物,如植物油、酸奶、豆类、鸡蛋蛋清、适量瘦肉、家禽、鱼类等,并注意增加维生素纤维的摄入,如各种蔬菜、瓜果、适量洋葱、大蒜、香茹、木耳等。

平时要少吃盐,适量饮酒,少喝含糖的饮料

脑梗多吃什么好

 

1.首先,肥胖的病人应限制主食的摄入量,将体重降至正常或接近标准体重。一般控制在每天300克左右的主食量。如病人吃不饱可用蔬菜、豆制品补充,尽量养成吃八成饱的习惯。?

2.少吃或不吃动物脂肪和动物内脏,如肥肉、肥肠、肚,因这些食品含有很高的胆固醇及饱和的脂肪酸,容易加重动脉硬化。?

3.多吃优质蛋白质,如牛奶、鸡鸭(最好是野生的柴鸡)、鱼类、蛋类(蛋黄应少吃)、豆制品,少吃猪、牛、羊肉,且以瘦肉为好。?

4.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品,如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水果、西红柿、山楂等;富含维生素B6的豆制品、乳类、蛋类;富含维生素E的绿叶蔬菜、豆类等。?

脑梗多吃什么好

 

5.饮食应以清淡为主,避免过咸,最好不吃咸菜。因为吃得过咸,容易引起高血压。?

6.多吃纤维素多的食物,如芹菜、粗粮等,增加胃肠蠕动,避免大便干燥。有便秘的病人应多喝水,这样即可促进排便,又由于小便的增加,对防止泌尿系统感染有益。有的病人,由于行动不便,害怕小便而不喝水,是非常不利的。

对于脑梗患者的饮食原则总的要求是高蛋白低脂肪高维生素、丰富的无机盐、微量元素、充足的水分、低盐饮食。首先由于长期卧床容易发生褥疮,故褥疮病人适当补锌有助于褥疮的愈合。另外卧床病人长期不能进行活动,钙会从骨骼内漏滤进入血液中,使患者缺钙造成骨质疏松。

同时维生素A的生产也随之减慢,免疫能力就会降低。因此应多吃些富含钙与维生素A的食物,如肝脏、胡萝卜、鱼类、乳类、蛋类、豆类、绿叶蔬菜等以满足机体的需要。

长期卧床病人易便秘、应注意尽量多吃些蔬菜瓜果和粗粮以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每日饮水要充足,食物水加上饮水一般每日应在2500--3000毫升才能保证身体需要,不要怕病人大小便而限制病人的食量和水量。烹调方法要采用少油、清淡、易消化的低盐方法,少用不用油炸食品,脂肪过多易引起吸收不良造成腹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